业内新闻

不用辛苦找了:苹果手机(iPhone) 华为 小米供应商全在这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3 我要评论

一、华为供应商 从供应商列表可以看到,华为手机外壳(盖板+中框)的加工厂有星星科技(Mate10玻璃盖板供应商)、伯恩、蓝思、长盈精密、比亚迪、富士康、通达集团...

一、华为供应商

从供应商列表可以看到,华为手机外壳(盖板+中框)的加工厂有星星科技(Mate10玻璃盖板供应商)、伯恩、蓝思、长盈精密、比亚迪、富士康、通达集团等。

作为国内手机品牌的代表之一,华为的崛起,也是供应链的崛起。

二、小米供应商

2017年是小米逆袭的一年,从Q1排名跌出前五到Q2止跌回弹,再到近期传出小米启动上市的消息,小米无疑正走在一条光明的路上,雷军也用“世界上从没有一家手机公司能够在销量下降的情况下还能反弹”的激动言语来直接表达内心的感受。

从供应商列表可以看到,小米手机外壳加工厂商有三环集团(陶瓷外壳)、长盈精密、通达集团、兴科电子、东方亮彩、比亚迪、伯恩、蓝思、智诚光学等。

三、苹果供应商

从供应商列表可以看到,小米手机外壳加工厂商有捷普、可成科技、富士康、伯恩、蓝思等

1、美国企业

46家厂商213家工厂分布世界各地(其中美国本土65家,由于技术保护及制造回流政策,美国企业核心还是在本土,其次是中国)

2、台湾企业

台湾:45家厂商144家工厂分布世界各地(其中台湾地区27家,中国大陆106家,占总工厂的73.6%,中国大陆已成为台湾制造转移的目的地)

3、日本企业

44家厂商225家工厂分布世界各地(其中基于技术不外泄等原因日本本土114家,中国大陆59家,东南亚38家,日本积极投资东南亚各国,欲将东南亚变更日本制造的后花园)

4、中国企业

31家厂商72家工厂分布中国本土及东南亚(其中中国本土68家,东南亚4家)

5、韩国企业

12家厂商37家工厂分布分布世界各地(其中韩国本土19家,中国15家,美国、越南及菲律宾各1家)

6、新加坡企业

5家厂商18家工厂分布分布世界各地(其中中国14家,美国、巴西、印度及马来西亚各1家)

7、德国企业

5家厂商16家工厂分布分布世界各地(其中德国本土3家,中国6家,美国和马来西亚各2家,英国、澳大利亚及墨西哥各1家)

8、荷兰企业

4家厂商14家工厂分布分布世界各地(其中荷兰本土3家,马来西亚2家,英国、德国、新加坡、台湾、菲律宾及泰国各1家)

9、其他国家

另外还包括奥地利2家厂商,英国、爱尔兰、瑞士、比利士、芬兰及沙特各1家厂商。

10、2017新增厂商名单

文章来源:搜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