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数据揭秘手机代言人效果:胡歌夺冠 鹿晗排第七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2 我要评论

近日,今日头条联合京东、Counterpoint共同发布了《2017手机行业白皮书》。这份白皮书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利用数据对手机代言人的效果进行了分析和排行。过去一年中,共...

近日,今日头条联合京东、Counterpoint共同发布了《2017手机行业白皮书》。这份白皮书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利用数据对手机代言人的效果进行了分析和排行。过去一年中,共有6家主流厂商选用了23位代言人,其中金立、小米、华为各自选用了2位代言人,荣耀选择了3位,vivo有5位,OPPO有9位之多。

手机代言人的评估主要从市场声量、换机转化、品牌形象3个角度评估。其中,陈伟霆和鹿晗为所代言的厂商带来的市场声量效果最好。而换机转化又被称为粉丝转化能力,包括了老用户的忠诚度与新用户的换机率两个方面。粉丝转化的榜单中,前四名皆为OPPO的代言人,可见OPPO一直以来利用代言人带货的方式确实有所成效。在忠诚度方面,王俊凯对用户继续选择OPPO具有促进作用。在吸引用户流向OPPO方面,杨洋对他们的手机更换有正向的作用。

不过,代言人的选择是一个长期的营销点,代言人形象与品牌形象一向是相辅相成。利用代言人形象让潜在的用户感知产品调性,树立良好的品牌认知是选择代言人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在这一方面,荣耀的代言人胡歌排名第一,荣耀的另一个代言人孙杨排名第二。看来,在代言人的选择上,荣耀的功力也不弱。

综合这三个方面的得分,胡歌排总榜第一,其次是王俊凯、杨洋、易烊千玺、孙杨、王源、鹿晗,这些皆是当下火爆的明星。不得不说,荣耀选择胡歌作为代言人确定对市场产生了正面的效果,而OPPO在代言人的选择上也颇有功底,大部分都排名靠前。

文章来源:金羊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