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老外们力挺的一加手机,为何在国内几乎见不到?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1 我要评论

说到一加手机,肯定有不少网友会觉得很陌生,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但是并不代表它实力不足,相反,在性能和硬件配置上,一加手机完全是位居顶端,在各大手机性能...

说到一加手机,肯定有不少网友会觉得很陌生,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但是并不代表它实力不足,相反,在性能和硬件配置上,一加手机完全是位居顶端,在各大手机性能排行榜单上,一加手机都榜上有名。一加5和一加5T更是多次位列性能排行第一名。除了一流的硬件配置以外,一加手机的性价比令小米也自愧不如,就是这样一个配置一流、性价比十足的国产手机品牌,被老外们力挺,却为何在国内几乎见不到呢?

老外们力挺的一加手机,为何在国内几乎见不到?

首先,在定位方面,一加和小米同样注重性价比和发烧级配置。但是现在的国内的手机市场中挤挤攘攘,基本上已经被华为、小米、OPPO和vivo四分天下了,一加很难在其中分到一杯羹。并且,一加本来就是oppo和vivo的子品牌,并且在配置和性价比方面,完全盖过了ov,如果加大一加手机的宣传力度,难免会影响到oppo和vivo手机的销售,为了子品牌,牺牲主品牌,这样一来就得不偿失了。而一加选择进军海外市场,就不一样了,在虽然ov在国内的的名号响当当,但是在国外并没有建树,性价比十足的一加刚好可以成为一块ov进军海外市场的探路石。

老外们力挺的一加手机,为何在国内几乎见不到?

其次,一加手机的初衷就是为ov迈向海外市场的垫脚石,一加和ov的关系,从手机外形就能看得出来了,一加一手机的造型和OPPO find7几乎完全一致,而一加5和一加5T的外观,几乎就是OPPO R11和OPPO R11S的翻版。而且,除了高性价比和发烧级硬件配置以外,一加的氧OS系统,高度接近于原生化安卓系统,也更符合欧美用户的需求。所以,受到不少外国友人的拥戴,也无可厚非。

老外们力挺的一加手机,为何在国内几乎见不到?

不过,看起来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一加手机,在国内并不卖好,而且除了在网络上可以看到以外,生活中几乎见不到有人用,可以说是相当高小众的一个品牌。其实,主要原因集中在宣传和营销方面的缺失,毕竟是一个小众品牌,而且高层本来也没有把发展重心放在国内,虽然和ov系出同门,但是在宣传方面的力度和ov相比,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虽然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在网络上经常引起网友们的讨论。

产品定位方面,一加和ov也截然不同。一加注重性价比,和性能,结合接近原生化的操作系统,更适合外国人或发烧友。而ov的手机,则注重时尚的外观,拍摄、和音质,更适合不常玩游戏,注重实用性的年轻人群使用。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