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安兔兔手机好评TOP10:一加小米三星魅族包场全因为一个习惯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31 我要评论

年初是各种数据发布的日子,凭借手机的不断渗透,现在发布各种数据的的机构也越来越多,如果要看手机相关内容,自然也少不了安兔兔。这款软件可以说目前有最强大...

年初是各种数据发布的日子,凭借手机的不断渗透,现在发布各种数据的的机构也越来越多,如果要看手机相关内容,自然也少不了安兔兔。这款软件可以说目前有最强大的数据库,都是手机用户一点点积攒出来的,含金量不低。最近安兔兔就发布了2017年度手机好评榜TOP10,榜单排名你绝对想不到。

安兔兔手机好评TOP10:一加小米三星魅族包场,全因为一个习惯

排在第一的是一加手机5,这款手机是去年的一款热门产品,价格不便宜,但是性价比很高,主要原因就是它在较高价位基础上给了更高的硬件配置,比如高配版直接给了8GB内存,要不是闪存工艺受限,估计也不会只给128GB。总之这款手机的配置很高,跑分也不赖,而安兔兔这次发布的则是好评数据,这款手机在安兔兔平台好评率是95.37%。

安兔兔手机好评TOP10:一加小米三星魅族包场,全因为一个习惯

上面就是前十名的榜单了,可以看到一加手机占据了3款,除了新发布的一加5T没上榜之外都凑齐了。三星占了两款,魅族一款,剩下四款被小米包圆了。除了这四个品牌之外再没有其他手机上榜,而显然这个榜单的排名与性能无关,这从小米Max、小米6和红米4的排名就能看出来。

安兔兔手机好评TOP10:一加小米三星魅族包场,全因为一个习惯

为什么只有这四个品牌?这很可能与用户的使用习惯有关。一般这种数据采集要有两个指标,除了用户的评价打分之外,还要考察样本率大小,否则只有一台手机开了安兔兔给好评,那就是100%好评称霸榜单了。所以两个重要元素就是用户打分情况以及用户是不是乐意用安兔兔跑分。

安兔兔手机好评TOP10:一加小米三星魅族包场,全因为一个习惯

比如小米手机,“不服跑个分”是必须的,一加手机以配置见长,跑个分也是必须的,三星手机是最早用上骁龙835的机型,跑个分也是必须的,魅族PRO6 Plus是使用三星处理器的机型,不跑个分跟骁龙821比比看?至于华为、OPPO、vivo这些品牌,有哪个机型是特别喜欢让用户跑分的呢?恐怕安兔兔的渗透率有多高都难说。

所以评价君觉得,这个数据的参考意义取决于用户的使用习惯或者厂商的宣传导向,比如“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逆光拍照也清晰”这种从根本上就不引导用户用评测软件去衡量产品优劣,自然也就难上榜了。不过安兔兔这个榜单也很有价值,对于上榜品牌也是有很大参考意义的,如果能修正成统一的参考系,比如抓取某个时间段内的万人好评率等,就更有参考意义了。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