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Gartner:5G手机明年现身、2021年销量占比达9%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30 我要评论

Gartner 昨日发布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装置(包括PC、平板、手机)预估将年增2.1%至23.2亿台。 Gartner预估2018年传统PC(包括桌上型电脑、笔记型电脑)出货量将下滑5.4%至1.93亿台,...

  Gartner 昨日发布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装置(包括PC、平板、手机)预估将年增2.1%至23.2亿台。

  Gartner预估2018年传统PC(包括桌上型电脑、笔记型电脑)出货量将下滑5.4%至1.93亿台,其中笔电下跌了6.8%,跌幅最大。不过,高端超移动装置(包括苹果、微软Windows 10轻薄装置)预估将年增18.6%至7000万台。
 

  Gartner研究主任Ranjit Atwal指出,2016年6月以来DRAM成本翻涨了一倍,PC厂商也自2017年上半年起开始调高售价。他认为,此一趋势将会延续至2018年、直到DRAM成本趋势走稳为止。

  Gartner预估2018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增长2.6%至19.03亿支,智能手机今年销售预估将成长6.2%、销售占比预估升至87%。Gartner研究主任Roberta Cozza表示,苹果(Apple Inc.)智能手机的成长幅度预料将高于业界平均水准、新机型预料将引发较为强劲的换机行情。

  Gartner预期5G手机将在2019年上市,届时美国、韩国等国家将开始铺设5G网络。Cozza指出,Gartner预计到2021年市场中将有9%的智能手机将支持5G网络。

  AT&T 1月4日宣布将在2018年内成为首家在12个城市推出移动5G服务的美国公司。3GPP(国际无线标准制定机构)于上个月敲定5G NR(New Radio)标准、AT&T为参与厂商之一。AT&T表示,这项标准化里程碑让公司得以尽早推出移动5G服务。

  目前,全球5G商用进程正在加速,5G NR将会在2019年变成现实。高通在开通商用测试基站后,又推出了5G芯片组以及5G手机的参考设计,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采用高通骁龙X50芯片的5G手机将于明年出样,2019年正式支持5G手机商用。52RD.com  微博关注:http://weibo.com/52rd  微信关注:admin_52RD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