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迫于华为、OPPO品牌压力,LG手机或退出中国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9 我要评论

瞬息万变的手机血海厮杀,让老牌的LG手机业绩不堪重负,连年亏损,比打造一个全新品牌还难。去年10月份发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LG手机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并...

瞬息万变的手机血海厮杀,让老牌的LG手机业绩不堪重负,连年亏损,比打造一个全新品牌还难。去年10月份发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LG手机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并不算好,尽管其凭借着旗舰手机LG V30的热销,但最终亏损3.13亿美元,相比相比2016年第三季度的亏损提高了13%。LG打算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中降低手机的生产成本,来减少手机业务的亏损。然而第四季度业绩又折一下LG的后腰,让人惨不忍睹,根据LG电子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手机销量寥寥,成不了气候,亏损了1.9亿美元。

迫于华为、OPPO品牌压力,LG手机或退出中国市场

对于手机业务的持续困境的原因,LG除了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外,把矛头直指中国华为等公司强势崛起。不仅失去中国的市场,而且在亚洲整个市场也被中国手机品牌挤压,并直言到:“中国的品牌实在太强。”

面对中国公司的压力。LG高管希望对手机业务进行重新思考,其中退出高端手机是一个选项,另外在定价方面,要让价格更具进攻性,即提高性价比。

迫于华为、OPPO品牌压力,LG手机或退出中国市场

尽管LG手机一直以较为亲民的价格推出旗舰手机,试图重新提升自己在市场的份额,但在面对中国品牌的进攻下显得毫无作用。但对于LG公司来说,只要其手机业务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那么即使是亏钱也可以坚持下去。至于LG手机能不能凭借着公司的支持,扭转其市场低迷的表现,还有待其后续的表现。

众所周知的是,在高端手机上斗不过三星苹果华为,在中低端手机,抵不过OPPO小米,夹在中间的LG日子十分难熬。如今微软、黑莓、诺基亚等已经退出市场,索尼、HTC等仍然在苦苦挣扎。

据国际调查机构GFK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上国内品牌占绝对主导地位,华为以1.02亿部的销量排名第一(包括旗下品牌荣耀),销量份额为23%。排在第二位的是OPPO全年销量7756万部,第三位vivo为7223万部,第四位苹果为5105万部,第五位小米为5094万部。排在第六位到第十位的分别是:魅族1681万部、金立1494万部、三星1107万部、百立丰lephone的467万部以及联想179万部。

迫于华为、OPPO品牌压力,LG手机或退出中国市场

2018年,LG是否会像高管所表态,进行业务和产品线的重组,将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