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高通准备领导5G 小米中兴等纷纷叫好 国产芯片何时才能出头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6 我要评论

芯片是手机的核心,可以说缺少芯片,手机就不能用了。一直以来国产手机制造是非常牛的,在全球前10大手机品牌里占了一大半的席位。但是国产的芯片却落后于国外芯...

芯片是手机的核心,可以说缺少芯片,手机就不能用了。一直以来国产手机制造是非常牛的,在全球前10大手机品牌里占了一大半的席位。但是国产的芯片却落后于国外芯片,国产手机也只能用国外的芯片,被人戏称为"缺芯少魂"的手机制造商。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软",国产手机也只能默不作声。

高通准备领导5G 小米中兴等纷纷拍手叫好 国产芯片何时才能出头?

国外芯片巨头的高通在去年发布了一款5G晓龙X50芯片,这款芯片能支持2G/3G/4G/5G功能,让任何一款智能手机都能随时切换频段。并且最近高通还准备领导5G手机。

高通准备领导5G 小米中兴等纷纷拍手叫好 国产芯片何时才能出头?

最近在与小米、中兴、OPPO、vivo、联想手机品牌负责人的会议上,要让这5大手机品牌用高通的晓龙芯片,在2019年发布5G手机。这5大手机品牌负责人也纷纷拍手叫好,表示非常愿意和高通合作。并且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移动,也出席了会议,和高通达成了合作意向。

高通准备领导5G 小米中兴等纷纷拍手叫好 国产芯片何时才能出头?

高通总裁斯蒂安诺 阿蒙也表示未来将是5G的时代,有了5G,将会带来各种电器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希望未来全球每一个人都能用上智能手机。

虽然高通的晓龙芯片一直受人欢迎,但毕竟是国外的,所以就有人想研制比晓龙好的国产芯片,于是研制出一款麒麟970芯片,这款芯片超越了晓龙835,也减少了一些"缺芯少魂"的现象。

但是这款芯片虽然比晓龙835好,还是比不上高通发布的晓龙X50芯片。这样看来难道国产手机"缺芯少魂"要一直延续下去?国产芯片何时才能出头呀?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