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为OV领衔!GFK发布2017国内手机销量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9 我要评论

年关将近,又到了各大市场调研机构发布各大厂商过去一年销量数据的时候了。日前,国际调研机构GFK的发布了一组数据,其中包含了国内手机市场各大品牌的出货量情况...

年关将近,又到了各大市场调研机构发布各大厂商过去一年销量数据的时候了。日前,国际调研机构GFK的发布了一组数据,其中包含了国内手机市场各大品牌的出货量情况(GFK采用的是sell-out出货量统计方式,统计的是从厂商到最终消费者手中的出货量。),一起来看看吧。

华为OV领衔!GFK发布2017国内手机销量

根据GFK的发布的数据,总体来看,去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91亿部,同比分别下降12.3%,而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4.36亿部,同比下降12.4%。华为(含荣耀)以1.02亿部的销量稳坐中国市场榜首的位置,紧随其后的分别是OPPO、vivo、苹果和小米。

排名 品牌 销量(万部)
1 华为(含荣耀) 10200
2 OPPO 7756
3 vivo 7223
4 苹果 5105
5 小米 5094
6 魅族 1681
7 金立 1494
8 三星 1107
9 百立丰 467
10 联想 179

2017年,华为(包括荣耀品牌)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02亿部智能手机产品,所占市场份额高达22.82%,连续第二年荣登国内销量榜首。

华为OV领衔!GFK发布2017国内手机销量

位列销量榜第二名的是OPPO,GFK表示,2017年OPPO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756万部手机。位列第三、四、五名的vivo、苹果和小米则分别为7223万、5105万、5094万。相比2016年,这四家厂商的销量都属于稳中有升的态势,增幅在5%至8%之间。

华为OV领衔!GFK发布2017国内手机销量

在往下看的话,排名第六位的是魅族,在中国市场销售1681万部手机;第七名为金立,售出1494万部手机;第八名三星,售出1107万部手机;第九名百立丰,售出467万部手机;第十名联想,售出179万部手机。

华为OV领衔!GFK发布2017国内手机销量

最后GFK认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向品牌垄断化发展,排在前面的厂商会越做越强,牢牢把握市场,而后五名厂商如果没有大刀阔斧的调整,恐怕很难有所突破。可以预见,今年的手机市场洗牌会比以往更惨烈。

文章来源:国产手机资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