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苹果、三星双双遭意政府调查 被指涉嫌计划报废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9 我要评论

PingWest品玩1月19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反垄断部门已经启动针对苹果和三星的调查,称它们不是把软件更新包用作确保手机安全或扩展手机功能的工具,而是利用更新包加速...

  PingWest品玩1月19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反垄断部门已经启动针对苹果和三星的调查,称它们不是把软件更新包用作确保手机安全或扩展手机功能的工具,而是利用更新包加速手机老化过程,强迫用户购买新手机。

  Autorit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发起调查的一项声明指出,有消费者投诉称,安装操作系统更新包后,他们的手机运行速度变慢了。该部门将在两起调查中决定两家公司是否故意发布削弱手机性能的更新包,迫使意大利公民购买新手机。

  虽然没有特别提及苹果与老化电池有关的降速门,AGCM表示,苹果没有向用户提供足够的信息,以保证“适当的性能”。在任何广告中,苹果和三星都没有保证手机的最低运行速度。两家公司的行为可能触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第20、21、22和24条,这些条款都涉及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

文章来源: PingWest品玩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