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诺基亚手机继续复活:可能放弃安卓,用自家操作系统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7 我要评论

诺基亚作为智能手机行业曾经的霸主,虽然在苹果的冲击下衰落,但是诺基亚仍然拥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在与微软的合同到期之后,诺基亚的手机品牌重新回到诺基亚集团...

诺基亚作为智能手机行业曾经的霸主,虽然在苹果的冲击下衰落,但是诺基亚仍然拥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在与微软的合同到期之后,诺基亚的手机品牌重新回到诺基亚集团手中,不过诺基亚对于手机行业早已经无心恋战,把品牌授权给HMD,专利上也是如数授权;并且找来了行业巨头富士康与它一起合作,重新复活诺基亚手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作,诺基亚手机已经取得可喜的成绩。

诺基亚手机继续复活:可能放弃安卓,用自家操作系统

诺基亚手机品牌复活之后,开始积极的拥抱安卓系统,如果在更早的时期采用安卓系统的话,也不至于今天这般境地。诺基亚采用安卓系统,销量是立竿见影的。曾经采用WP系统的诺基亚,销量可谓是节节下滑;即使抱上微软的大腿也是无力回天。如今,在发布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后,有了一丝恢复的希望。诺基亚在去年发布了多款智能手机:诺基亚6、诺基亚7、诺基亚8等相关安卓智能手机。

诺基亚安卓手机取得不错的销量,据Counterpoint预计,诺基亚在去年第三季度大约销售了280万台智能手机,整年的智能手机销量或将达到千万台,成为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手机厂商,而诺基亚回归才仅仅一年的时间。在功能手机上,诺基亚的销量不减当年,毕竟低端的功能机在亚非拉等地区依旧有着巨大的需求,据统计一季度有超过千万的出货量。

诺基亚手机继续复活:可能放弃安卓,用自家操作系统

HMD在不断的复苏诺基亚,从发布安卓智能手机开始,HMD也打起了情怀的牌;复活了当年的经典机型3310,发布了复刻版本;又积极的与卡尔蔡司合作,推出了卡尔蔡司镜头的智能手机,HMD可以说是在一步步的恢复诺基亚当年的辉煌。而最近的消息是:HMD又将复活诺基亚的一个产品,这就是诺基亚后期的Asha;据传已经拿下了Asha的商标。

关于Asha是诺基亚2012年收购Smarterphone公司后投资研发智能操作系统,它更加适合于触摸屏的智能手机,这也是诺基亚应对iOS以及安卓所采取的措施。不过随着诺基亚卖身微软,这款系统被雪藏了;当时就连最厉害的塞班都停止新机发布,全力推进WP系统,更别提一个新的Asha系统了。

诺基亚手机继续复活:可能放弃安卓,用自家操作系统

Asha还是诺基亚的中低端品牌手机,专门为发展中国家打造;在2013年的时候把Asha升级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随后也发布了相关的智能手机Asha501,这个款式的手机价格便宜又好用,如今又将被HMD复活,相信要不了太久就会推出Asha系统的手机。这是诺基亚未竟的事业,HMD将继续接力。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