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为什么中兴手机能在美国卖,而华为手机却不能卖呢?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1 我要评论

问题是比较绝对的。 实际上,美国是开放市场,中心手机可以卖,华为手机也可以卖。美国政府没有不允许华为针对企业市场的业务进入美国市场,但华为手机在美国是...

为什么中兴手机能在美国卖,而华为手机却不能卖呢?

问题是比较绝对的。

实际上,美国是开放市场,中心手机可以卖,华为手机也可以卖。美国政府没有不允许华为针对企业市场的业务进入美国市场,但华为手机在美国是有零售的,只是华为一直没有机会和主流运营商合作。中兴也已经进入北美市场,而且销售量好于华为。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手机为什么在美国市场卖得不好呢?

中兴手机在为数不多的细分市场领先华为手机,美国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中兴智能手机2017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的份额为11.5%,高于第一季度的10.1%,第三季度中兴以12%的市场份额,460万的出货量在美国保持第四名。

为什么中兴手机能在美国卖,而华为手机却不能卖呢?

除了中兴华为,国内的酷派手机(国内市场没落了,可惜了贾跃亭,或者说呗贾跃亭拖累了,而海外市场卖得还行),一加手机以及被联想收购的摩托罗拉都在北美销售。

接着说华为在美国市场为什么卖不好?

因为美国市场是一个运营商绝对垄断的市场,如果进不了运营商渠道,在公开渠道的销量智能少得可怜,华为就是如此。但是运营商为什么不愿意和华为合作呢?

1、推新品牌手机总有风险

美国的主流运营商财大气粗,也是势利眼,国内占据主流的品牌在别人眼里并不是非要不可,毕竟有苹果三星两大巨头竖在那里,无论华为还是中兴,都没有那么重要。而且推广一个新品牌需要大量的资金,对于一个尚未在北美站稳脚跟的品牌来说,有一定风险。

为什么中兴手机能在美国卖,而华为手机却不能卖呢?

2、监管因素

就是国内谈论最多的政治因素,在此之前,华为一直希望把自己的通信设备打入北美市场,但是一直没有成功,到了手机环节稍有缓解,可以零售但是无法打开运营商市场,单以市场原因似乎无法完全解释,自然也有监管的因素。

3、利益分配问题

销量保证协议、前期宣传投入、业务分成等一大堆商业问题。美国三星旗舰note8卖4000人民币,iPhoneX卖6000多,合约机更便宜,华为mate10准备卖多少?销量不够双方都亏钱。三星从屏幕到芯片都是自家设计自家生产,可以把成本压的很低。苹果就是美国本土的小米,市场情怀和认可度高。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