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360公司安全IP惠及移动端 手机助手用户活跃度再登榜首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27 我要评论

在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360公司,在产品层面尤其是移动端上也是不让BAT。 日前,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Q3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季度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

  在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360公司,在产品层面尤其是移动端上也是不让BAT。

  日前,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Q3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季度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用户规模已达4.62亿人,其中,在活跃用户分布方面,360手机助手42.8%的占比再次位居榜首,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阿里应用分发位居二、三、四位,占比分别为34.3%、24%、22.1%。与此同时,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也是360手机助手最高,为8.4。

  无独有偶,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公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在最新的应用商店排行榜中,360手机助手以17.25%的用户活跃率位居榜首,应用宝、小米应用商店和百度手机助手分别为10.87%、7.41%和4.87%。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其它指标上,360手机助手也都位居榜首。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360 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比领跑BAT,主要原因在于360拥有较好的用户积累,在产品打造上实现了更高效的用户个性化服务,并且强化应用安全理念,依靠领先的安全技术来保证用户安全下载应用,使用户体验大大提升。

  在业界看来,360在用户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安全概念,使得“安全”成为其最大的卖点,尤其是在移动端,用户的安全需求更为强烈。

  来自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移动端不良应用捆绑行为突出,其中,强制捆绑其它应用类型的最为用户常见,占比达74.5%,恶意吸费占比43.5%,恶意广告占比34.4%,信息窃取占比28%。游戏、社交、视频类应用成为重灾区,遭遇不良应用的占比分别为63.6%、40.9%、40.1%。值得注意的是,恶意、不良应用的捆绑行为会增加用户对应用商店的使用顾虑,而以安全起家的360手机助手无疑在安全功能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据悉,360手机助手一方面从源头入手,通过严格设置APP上架审核标准,让不良APP无法触及用户。此外,还会不定期的抽查,让不良应用做到“0存在”。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相继推出“绿剑行动”“照妖镜”“加固保”等产品和活动,对手机中隐藏的恶意软件进行检测和彻底清理,有效防止APP被反编译、二次打包,防止被嵌入各类病毒、广告等恶意代码,从源头上打击不良应用。

  此外,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360手机助手将用户需求与APP推荐进行精准匹配,推出个性分发模式,为不同年龄、性别、使用偏好的用户定制专属APP推荐计划。针对更具特色的小众人群,还推出了不同的主题应用,专属的个性应用商店。由此形成了用户、应用商店和开发者之间的良性互动。

  分析人士指出,在后人口红利时代,应用商店之间的竞争更注重“质”,360手机助手以安全为根本,通过大数据个性分发,既满足的用户多样化使用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用户体验,增加了用户黏性,这不仅有利于用户活跃度的提高,还有利于优质应用开发者的用户对接,预计未来这将成为移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流模式。

文章来源:全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