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13 我要评论

网易科技讯12月12日消息,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北...

  网易科技讯12月12日消息,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以“做强网络安全产业,服务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共同探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端化、自主化、体系化发展,并启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

  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创新活跃、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但与我国网络设施、融合应用、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扩大相比,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产业的支撑能力仍有较大的差距,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亟需加快突破,安全保障能力有待加快提升,产业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等等。为解决这些问题,陈肇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推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二要壮大网络安全服务应用市场;三要优化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四要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在发言中称,一直以来北京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将其作为优先领域积极推进。下一步,北京市将充分发挥政策、资源、要素集聚的优势,以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高端引领、创新突破、协同发展、开放合作,持续开展产业集聚、核心技术研发、产品服务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国际合作交流、制度创新等行动,着力将我市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集聚发展地,在全国乃至全球发挥高端引领作用。

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论坛期间,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共建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正式启动建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就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总体思路发表主旨报告。他表示,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网络安全产业力争达千亿元规模;到2035年,园区成为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成为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

  另外,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有关研究机构和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网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