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美智能制造深度合作 SAS在深圳建智能制造大数据创新中心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30 我要评论

中国北京,2017年11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至10日进行了首次访华,而29位美国商界巨头组成的商业代表团也随行访问。大数据分析领域全球领军企业SAS公司的全球执行...

  中国北京,2017年11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至10日进行了首次访华,而29位美国商界巨头组成的商业代表团也随行访问。大数据分析领域全球领军企业SAS公司的全球执行副总裁NickLisi先生利用此行推动了SAS与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龙华区的重要战略合作,宣布将共同在深圳投建世界级“智能制造大数据创新中心”。

  该合作为特朗普访华的商贸合作功劳簿里添加了重要一笔,同时也为中美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中的深度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美国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智能将进一步加速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龙华区与SAS此次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深圳在产业发展、政策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结合SAS在大数据 领域的品牌与技术,将深圳建成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的桥头堡,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敏捷生产、智能制造、工业4.0等新兴领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以创新推动中国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作为深圳打造创新城市,不断构建大数据产业战略的重要一步,智能制造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建立将整合SAS全球的技术和服务资源,帮助深圳在大数据软件研发、行业创新技术服务、大数据人才培训、创新成果孵化以及大数据创新成果引入等方面支持。对于这个中心的未来发展前景我们也十分看好,”深圳市投资推广署表示。

  深圳作为湾区经济的产业基础,拥有打造科技创新经济的蓄势潜能。即将落地创新中心的龙华区是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更是制造中心,集聚智能制造各项优势。创新中心设立后,预计三年内将产生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直接商业价值。同时,双方预估这一中心的设立也会推升整个深圳市的大数据产业氛围,可望吸引超过20亿元的周边产业规模。

  在解释这一战略合作背后的考量时,SAS公司执行副总裁NickLisi先生解释说:“中美之间建设性的合作对双方都意义重大,中国制造业十分强大,但面临着产业升级、模式升级、技术升级的挑战,同时中国制造业也在积极投资于物联网、电商和云计算的创新中,这些创新必然会对大数据分析市场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对于SAS来说,中国市场存在着巨大空间。我们也认为这样的合作是中美双方之间的一种优势互补,SAS在大数据领域中的技术和经验可以真正帮助到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

  “选择深圳首先是因为这里积极的科创氛围,而创新也是SAS这样的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深圳的创新氛围和基础可以使SAS的创新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第二就是深圳对于中国制造业的重要地理位置,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业在中国制造业腾飞过程中具有代表意义,深圳市更是珠三角制造业的典型。因此我们相信将智能制造大数据创新中心落户深圳是个正确选择。”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先生最后补充道。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