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360推出360信用卫士 可查个人征信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11-13 我要评论

杭州保姆纵火案、招聘骗局致大学生陷入传销溺亡,各种老赖欠债不还一个个因信用缺失而导致的悲剧让人们唏嘘不已。近年来,信用意识淡薄、信用缺失严重等问题频发...

  杭州保姆纵火案、招聘骗局致大学生陷入传销溺亡,各种老赖欠债不还……一个个因信用缺失而导致的悲剧让人们唏嘘不已。近年来,信用意识淡薄、信用缺失严重等问题频发,对社会发展和个人安全造成了恶劣影响。社会各界对于信用越来越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亟待完善,对信用中介机构和服务产品的查询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为了解决困扰广大用户多年的信用查询问题,360手机卫士近日推出了一项新功能——360信用卫士。届时,使用360手机卫士最新版本(7.7.4版本)的用户,可以在工具箱中点击“信用查询”来免费体验此项功能。以查信用为切入点,360信用卫士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推出免费查公司、查高管、查保姆等多种功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用查询服务,让用户在选择企业或个人服务时更安心,更放心。通过合理的场景设计查询,360信用卫士能给用户及时提供合理的信用信息,避免损失。

  图1:360信用卫士

  据悉,360信用卫士数据来源于官方机构授权、权威行业协会、行业内知名机构等。同时,360信用卫士通过与水滴信用数据互通,可以展现更多更丰富的企业信用信息,满足不同用户对于信用信息的深度查询需求。

  为了满足用户随时可查的诉求,用户只需打开360手机卫士工具箱页面,直接可点击进行查询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360信用卫士上线版本已经涵盖了14个独立场景功能,分别是:查公司、查高管、查保姆、查对象、查司机、查理财、查医护、查导游、查失信、查关系、查驾驶证、查车辆违章、查税号、查学历,基本可以全面满足用户的日常查询需求。

  图2:360信用卫士查询界面

  其中,用户可查询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基本信息,信息维度包含企业信用报告、企业风险事件、企业投资关系、高管对外投资和任职信息查询,甚至还包括高管信息中涉及的董监高任职和历往任职记录。用户只需通过360信用卫士简单一查,便可知道该公司是否值得合作,抑或是否隐藏巨大的信用问题等。

  此外,近期由于杭州保姆案导致的恶劣影响,社会大众对于家政服务类人员的信用也愈发重视。用户可通过360信用卫士结合已有数据针对保姆、家教等有社会属性身份的个人进行信用查询。查询内容包含:姓名和身份证的身份一致性验证、是否存在失信被执行、通过债务数据查询此人是否存在相关债务等。

  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多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360手机卫士8年累计用户超过10亿人。在今年8月,北京朝阳法院就针对171名失信被执行人,与360手机卫士合作,将失信被执行人电话号码标注公布,提升法院执行的威慑力和效率,也让普通民众对司法机关的效力更有信心。

  信用是安全的延伸,360手机卫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政府、社会合力,帮助更多的人轻松查询信用记录,保护每一个善良的人,也让每一个“老赖”都无所遁形。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