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首款国青安全保密手机上市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12-02 我要评论

11月27日国青安全保密移动通讯手机宣布上市,该手机由北京国青锤镰科技文化中心联合移动通信运营商、终端生产商及国家保密科研机构,历经数年研发而成,是国内全...

  11月27日国青安全保密移动通讯手机宣布上市,该手机由北京国青锤镰科技文化中心联合移动通信运营商、终端生产商及国家保密科研机构,历经数年研发而成,是国内全新一代安全保密移动通信手机产品和安全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产品研发在信息加密上突破了关键技术,采用了基于国内自主研发的加密芯片电路域的硬加密方式,密码算法先进并经国家权威部门测评认证,加密方案体系、全新、安全、可靠。该产品具有系统兼容性强、加密操作方便快捷、支持密码参数遥控销毁、通信加密一次一密、加解密过程无第三方参与、具有密钥和网络管理能力、支持无中心运营方式等主要特点。使用该产品可全方位实现移动通信手机的语音通信加密、视频加密、短信加密、彩信加密以及联系人信息加密,同时依托设计配套的密钥安全管理系统,确保安全手机使用的安全高效管理。该产品信息安全防护机理明晰,安全防护技术成熟先进,产品多样质量可靠,真正做到了自主加密芯片、自主加密技术、自主安全可控,投放市场后将大幅提升我国移动通信手机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我国手机保有量居世界第一。但手机面临着语音通信易被窃听、存储信息被窃取的风险。推出该款手机是为适应新形势下国家信息安全防护及个人手机通信安全的发展需求,努力实现我国独立自主、具有核心技术的创新,加快推进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信息安全终端产品的应用,满足国家相关领域和部门对语音、数据、图像的安全传输需求而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