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旗舰机选谁好?华为Mate8还是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11-26 我要评论

11月26日,华为手机2015年压轴产品华为Mate8正式发售。相对于外观和技术细节,更多的人对价格的关心程度更高。最终公布的价格显示,华为Mate8的3GB+32GB运营商定制版售价...

  11月26日,华为手机2015年压轴产品华为Mate8正式发售。相对于外观和技术细节,更多的人对价格的关心程度更高。最终公布的价格显示,华为Mate8的3GB+32GB运营商定制版售价为2999元,全网通版本为3199元。这一价格在旗舰机型中绝对不便宜,相比此前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两者配置相差不大,而价格却足足差了1000多大洋。

  从材质上来看,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的是航空级镁铝合金,华为Mate8是航空级铝合金,一字之差到底之间有何分别还需要仔细研究。但同样作为金属指纹手机,两者在材质上区别不大,只是做工略有不同。

  在核心对比上,华为Mate8的优势不容置疑,海思麒麟950在整体性能上可说足够强悍。但麒麟GPU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不知这老毛病有没有遗传到海思麒麟950上。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08,作为当前旗舰机的主力核心,808可足够胜任智能机重度使用者的绝大多数需求。

  拍照方面,华为Mate8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并配有多种模式,给人的诱惑不小。但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智慧双摄技术却更加亮眼。两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各有分工,黑白摄像头抓轮廓描细节,彩色摄像头负责色彩,在细节和夜拍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华为虽然有高像素,但在智慧双摄面前还是显得非常吃力。

  据了解,华为Mate8在指纹识别上下了不少功夫,除解锁支付外还加入了一些场景化操作。这一方面,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则走在了前面,除常规使用外,360奇酷手机还赋予了指纹识别拍照、安全等多项功能。对指纹识别的开发利用,360奇酷走在了前面,但华为的追赶速度也不慢。

  综合来看,华为Mate8的硬件配置更为豪华,但其他方面并没有和360奇酷手机拉开差距。海思麒麟950的核心足够强悍,但由于自家开发,成本投入反倒不一定比高通更高。因此2999元的价格比之1999元来说,并不是一个足够经验的价格。

  据悉,华为Mate8最早将于春节前上市,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已经现货开放购买。配置不相上下,价格相差千元,华为尚需等待。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