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知情人士爆料:海底捞牵头撮合促乐视与奇酷合作

编辑/作者:安宏 2015-06-29 我要评论

DoNews 6月29日消息(记者 安宏)在乐视宣布斥巨资投资酷派之后,业内纷纷议论酷派的战略合资方奇虎360被捅了刀子,亦有知情人士推测360与酷派的合作进展并不顺利。今日...

  DoNews 6月29日消息(记者 安宏)在乐视宣布斥巨资投资酷派之后,业内纷纷议论酷派的战略合资方奇虎360被“捅了刀子”,亦有知情人士推测360与酷派的合作进展并不顺利。今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乐视的入场是由乐视手机的投资方海底捞牵头撮合,而且乐视的最终目的是同奇酷深度合作。

  据透露,作为乐视手机的投资方,海底捞一直在促成乐视网(300104,股吧)投资周鸿祎的奇酷科技,而非手机厂商酷派。但最终乐视没有选择与奇酷科技的直接合并,原因在于仍存在一些疑虑:“虽然前有优酷土豆、滴滴快的等成功先例,但手机行业更加复杂,想要撼动先入为主的小米,两面夹击的效果也许更好”。

  因此投资酷派成为最佳选择:第一,酷派拥有更好的供应链系统;第二,间接投资了周鸿祎,未来可以形成攻守同盟;第三,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这是利好消息,可以刺激股价上涨。”

  乐视网此次投资属于针对乐视手机进入市场后的“B计划”—如果乐视手机销量短期未达预期,将采用投资成熟手机供应链快速注入强心剂,提振资本市场信心。

  乐视启动“B计划”主要是为了打消资本市场和投资方疑虑:乐视手机自4月14日发布以来,销量不容乐观,实际销量只有5万部左右。作为不差钱的互联网上市公司必须快速做出反应,而投资入股是见效快的补救措施。

  而作为乐视手机的投资方,海底捞一直在促成乐视网投资周鸿祎的奇酷科技。此前媒体报道,乐视手机完成首轮4.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亦庄国际投资、海底捞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且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证实确实参与了此次投资。

  有分析认为,乐视网入股约占酷派集团18%的股份。以乐视网上千亿的市值,并未选择控股,仅战略投资,推动力很有可能来自市场压力。

  另据了解,周鸿祎本人对海底捞极为推崇,多次在其著作《我的互联网方法论》和演讲中以海底捞的“用户体验”为范例。未来在海底捞的撮合下,不排除乐视与360合作的可能性。

  6月28日晚间,酷派集团宣布集团控股股东Data Dreamland Holding Limited已经与乐视旗下子公司Leview Mobile HKLimited签订协议,以每股3.508港元的价格出售给对方7.8亿股股份,协议将于2015年7月20日左右完成.

文章来源:DoNews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