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山东商报:遇赠险电话骚扰可上禁拨平台登记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04-01 我要评论

很多读者都接到过保险公司免费赠送保险的电话,近日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可以拒绝接受不符合规定的免费赠送保险产品,如遇到不良销售人员电话骚扰,可...

很多读者都接到过保险公司免费赠送保险的电话,近日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可以拒绝接受不符合规定的免费赠送保险产品,如遇到不良销售人员电话骚扰,可在保险电话营销禁拨平台上登记。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都接到过保险公司的电话,邀请消费者参加赠送免费保险的活动,对于保险公司的这一举动,很多消费者质疑该业务存在的强行推销、泄露信息、诈骗等问题。

  针对这些情况,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近日发布提示。

  1.提高防范意识,保证个人信息安全。在接到免费赠送保险电话时,要看清来电是否为保险公司统一呼出号码,如不能确定,可登录该保险机构网站进行查询;同时一定不要提供个人银行卡号,谨防不法分子借赠送保险之名进行诈骗活动。

  2.认真了解保险条款,谨慎接受免费赠送。一定要认真了解保险产品的细则条款,尤其是保险保障期限和如何申请理赔以及理赔所需资料。投保后要牢记保单号码,便于理赔。

  3.拒绝接受不符合规定免费赠送的保险产品。将于2015年4月1日施行的《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赠送保险有关行为的通知》中规定“人身保险公司赠送的人身保险产品仅限于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且保险期限不能超过1年。”

  4.如果遇到不良销售人员电话骚扰,可在保险电话营销禁拨平台上登记。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湖南、大连、厦门等地已开通该平台,保险消费者可登录所在省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查询,未开通地区的保险消费者可拨打全国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12378进行投诉。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