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巴西法院判百度不正当竞争 未公开道歉导致APP被下架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03-04 我要评论

近日,一则来自大洋彼岸的新闻在国内互联网圈引发高度关注。巴西本土安全公司PSafe,被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旗下的一款手机安全产品Du Speed Booster谎报为病毒,巴西...

  近日,一则来自大洋彼岸的新闻在国内互联网圈引发高度关注。巴西本土安全公司PSafe,被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旗下的一款手机安全产品Du Speed Booster谎报为“病毒”,巴西圣保罗中央法院判百度涉嫌不正当竞争,但判决生效后,百度公司并未依照判决公开道歉,Du Speed Booster随即遭到巴西谷歌应用商店的最严厉惩戒,将其下架。

  百度“耍流氓”惹国际众怒

  据了解,百度手机产品Du Speed Booster对PSafe的攻击行为从2015年1月14日开始,主要通过反复弹出通知框等手段,要求手机用户立即卸载PSafe公司的产品。经PSafe公司测试后发现,百度手机产品的攻击只针对使用巴西SIM卡的PSafe用户,PSafe公司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在巴西境内蓄意攻击巴西互联网安全领导者的事件”。

  业内人士指出,被百度谎报为“病毒”的PSafe手机卫士,在拉丁美洲有较高知名度,并且在最新一期国际知名的AV-TEST测评中获得佳绩。谎报事件后,PSafe公司立即作出反应,将百度告上法院并号召所有用户对百度Du Speed Booster,或任何声称PSafe手机卫士包含病毒或威胁的产品保持警惕。一旦发现百度Du Speed Booster有不遵守法院判决的行为,及时联系PSafe公司。

  百度未道歉致产品被谷歌商店下架

  而经官方调查认证,巴西圣保罗中央法院判决百度巴西互联网有限公司(“百度”)于15年1月开始,对PSAFE股份有限公司(“PSAFE”)发起了不正当竞争行为,判定百度应不再提示PSAFE手机卫士为病毒或任何威胁,并立即发布声明向PSafe致歉。百度不服上诉后,巴西法院给出的复审结果依旧是维持原判,且须在48小时内执行。

  判决生效后,百度并未立即做出回应,拖延发布致歉声明时间,逾执行期仍发表致歉声明。于是由百度开发的杀毒和内存优化应用Du Speed Booster,被巴西谷歌应用商店下架,只有在产品内发布公开申明才可以在应用商店恢复上架。

  百度再曝“窃取隐私”丑闻 国际路线步履维艰

  百度手机产品Du Speed Booster谎报危险、污蔑竞争对手一事在巴西境内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此后不久,百度窃取用户隐私的事件也被爆出。巴西国际法教授Ronaldo Lemos认为,“百度产品的用户许可协议在很多方面都违反了巴西互联网法案的规定。例如法案规定只有在明确通知搜集用户数据的用途、并在获得了用户的明确同意后,(互联网产品)才能搜集用户的数据,这与巴西互联网法案以及巴西消费者保护法案相违背。”

  巴西市场的不正当竞争事件再次成为百度与国际接轨的障碍。一直以来,百度的国际化道路就不顺利,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对用户隐私的无视。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