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360曲冰:2014年拦截骚扰短信超600亿条

编辑/作者:Stera 2015-01-27 我要评论

 难缠的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成为手机用户的“心头恨”。1月26日,360与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简称“12321举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60副总裁曲冰指...

  难缠的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成为手机用户的“心头恨”。1月26日,360与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简称“12321举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60副总裁曲冰指出,手机垃圾信息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2014年,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613亿条,泛滥程度可想而知。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有义务更有责任,通过与政府部门联动,与运营商携手,解决这一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360与12321举报中心的战略合作,展示了垃圾信息治理的决心,也在用实际行动向不法分子宣战,360手机卫士通过与多部门合作打击信息犯罪,将有助于中国手机安全状况的整体好转。

  近几年,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移动互联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不知不觉中,手机已成为人们不可分离的精神伴侣。但其双刃剑效应也逐渐凸显,信息安全隐患悄然渗入,垃圾短信、骚扰电话花样百出屡禁不止,广大网友深受荼毒,频频被骚扰不说,一不留神还会上当受骗。

  对此,360公司副总裁曲冰指出,目前骚扰信息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性难题。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数据显示,2014年,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 165.9 亿次,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104万个,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613亿条,平均每天拦截垃圾短信1.68亿条。

  提及对策,曲冰表示要根治信息泄露的顽疾,单靠360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她建议安全厂商、政府部门、手机厂商、媒体共同携手,通力合作,打通垃圾信息治理链条,形成闭环,“启动全民防骚扰直通车,只有把全民都动员起来,让每一个用户都变成自己的卫士,变成他人的卫士”,曲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有效地保证全国近7亿手机用户安全,大家齐心协力彻底消灭手机垃圾信息的恶习,通过安全厂商、各主管部门以及手机用户的共同努力,还移动互联网一个洁净的天空”。

  据悉,全民防骚扰直通车将360手机卫士的垃圾和骚扰信息数据库与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共享,中国大部分手机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一键举报垃圾短信到12321举报中心,反馈至运营商及时处理,一方面方便手机用户举报垃圾短信,另一方面也防止该垃圾内容扩散,真正有效遏制垃圾短信对用户的骚扰以及对社会的危害。

文章来源:360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