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谷歌建议卸载百度旗下多款APP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11-20 我要评论

近日,包括日本媒体、谷歌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披露百度APP窃取1000万用户隐私。又有多位微博网友反馈称,在手机中安装了百度系列APP时,弹出警告窗口:Google建议您...

  近日,包括日本媒体、谷歌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披露百度APP窃取1000万用户隐私。又有多位微博网友反馈称,在手机中安装了百度系列APP时,弹出警告窗口:“Google建议您立即卸载百度手机助手”等提示,谷歌(Google)建议立即卸载此应用。而在平板上也出现了这一问题,有用户甚至因此破口大骂。业内人士分析称,百度移动产品或将面临国内外全面封杀窘境。

  
图:谷歌建议用户卸载百度手机助手

  大约一个月前,部分索尼智能手机的用户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文件夹,文件夹名为"Baidu",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了不同版本的Android系统的手机中。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该文件夹会自动创建,无需机主许可,也没有办法删除它。即使有人试图删除了它,但它会立即又重新出现,无论是以管理员身份删除还是进入某种安全模式也无济于事。高级技术分析人员指出,这是典型的病毒间谍软件行为。

  另据了解,谷歌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占据智能手机的大部分份额,目前应用数量已达到130万。但由于开源性也因此呈现出一定病毒风险,因此在近年谷歌持续推出多项安全保护措施。其中检测试图规避Android安全保护是谷歌反病毒功能的一项重要功能,在谷歌商店上架的产品都应遵守这一规则。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百度作进入安全行业更多是为了战略“防御”,其安全技术和基因都离国际先进水平相去甚远。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百度旗下产品触碰到了谷歌的底线,利用病毒推广的方式威胁到谷歌商店的安全规范,或许是在产品上有越界行为,诸如收集用户隐私、捆绑推广等行为都不是没有可能。

  而且百度在PC端就擅长此类招数,照搬到移动端的可能性非常之大。而这一切“悄悄进村”的行为很可能会受到谷歌安全性的阻止,因此会试图绕过谷歌反病毒检测。

  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各类移动应用层出不穷的今天,相信百度在无线的此举“布局”并不会持续太久,把基础安全做足,与系统兼容、用户体验做好才能有可能在安全市场分得一杯羹。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 长亭科技推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长亭科技推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 数据安全也要加把“保护锁”

    数据安全也要加把“保护锁”

  • 信息安全又现漏洞,传感器竟成“窃听器”

    信息安全又现漏洞,传感器竟成“窃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