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百度手机卫士深陷“耗电门” 遭大量网友唾弃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10-11 我要评论

近日,百度手机卫士深陷耗电门。据国际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 对外公布的最新一期手机安全软件测试结果发现,在众多参与测评的安全产品中,百度手机卫士耗电量...

  近日,百度手机卫士深陷耗电门。据国际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 对外公布的最新一期手机安全软件测试结果发现,在众多参与测评的安全产品中,百度手机卫士耗电量最大,能耗方面大大低于国际平均水平。百度手机卫士因此遭到了网友的唾弃,同时也得到微博名人和业内人士的纷纷指责。

  
图:AV-C评测显示:百度手机卫士成为最耗电的安全软件

  这一“耗电门”现象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另百度旗下产品在用户心中的地位岌岌可危。长篇小说《光暗森林》的作者、知名作家熊颖聪在微博上也表示,百度手机卫士由于在电池能耗方面巨大,会极大增加手机耗电负担,并被AV-C报告单独点评提出,他还提醒手机耗电快的用户要小心使用该产品。近年来由手机电池不堪重负,发生手机手机爆炸的新闻屡见不鲜,作为一款手机安全产品,百度是否该重新调整产品设置,为用户做更多的考虑?

  并且,由于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性增强,智能手机在能耗方面的问题也成为了用户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一些手机厂商更是迎合大众口味,纷纷推出大容量电池款的手机。而作为手机安全软件,保护手机安全、保障用户利益当然应该作为考虑的重点。百度手机卫士在这一方面显然能力不足,难以得到用户的信任。一款手机安全软件却成了“电耗子”,手机厂商做再多的努力恐怕也扛不住百度这样造啊。

  并且,微博名为“苇娴”的用户也表示百度手机卫士不光费电,还会造成手机卡顿的现象发生。微博达人“皇甫采绿”更表示,百度手机卫士应当赔偿损失。网友纷纷调侃百度在为国家浪费能耗方面不知道做了多少“杰出贡献”啊!

  据了解,百度手机卫士是百度在移动端的一款战略产品,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做搜索引擎出身的百度,做起安全产品来,客气的说还是略显能力不足。本身作为一款安全产品,在产品功能和创新方面都没有取得优势,而从产品本身来看,百度手机卫士更像是一款为了迅速打入市场的产品,这就为这款产品奠定了前期能力不足的基调,而后期的关注点也并不精准,造成了如今被炮轰的局面想必也是不出意料的。

  实时上,近年来百度在互联网行业的地位已经呈现下降趋势,在中国互联网刚刚兴起的时代百度确实独霸一方,而如今互联网安全领域,想分羹的新兴公司越来越多,百度目前还没有过硬的产品能火拼。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