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金秀贤哭晕厕所:腾讯手机管家成绩垫底了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9-28 我要评论

 近日,国际权威机构AV-C公布了2014年7月手机安全软件评测报告。在测试中腾讯手机管家的表现令人失望,在病毒拦截和查杀能力测试中,腾讯手机管家以低于行业平均水...

  近日,国际权威机构AV-C公布了2014年7月手机安全软件评测报告。在测试中腾讯手机管家的表现令人失望,在病毒拦截和查杀能力测试中,腾讯手机管家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83.8%的查杀率排名全部参测杀软倒数第一 ,成为在AVC测试中成绩垫底的中国安全防护软件。在国内移动安全软件表现越来越好的今天,腾讯手机管家却呈现不进反退的态势。

  图:腾讯手机管家对恶意软件查杀率排名

  AV-Comparatives是一家国际性独立杀毒软件测试机构,因提供针对安全产品的综合性与客观性评测结果而闻名,AV-C测试的权威性也获得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公认。无论是在对计算机病毒查杀能力的测试上,还是对其他各类有害程序的检测上,AV-C始终被杀毒软件行业公认为信得过的独立测试机构,也是行业公认的新测试技术开发方面的先驱和领袖。

  在本次测评中,腾讯手机管家对3991个恶意程序样本的查杀率仅为83.8%,未能通过该项测试,腾讯手机管家也成为唯一一个低于90%的安全软件,和其他安全软件存在较大差距。

  对恶意软件的查杀能力是手机安全软件的核心,关系到手机是否能够健康运行。在移动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特别是近几年针对移动平台的恶意软件越来越多,对手机用户构成了越来越严重的威胁。一旦用户下载并安装,这些恶意软件就会强制联网,并且私自下载未知软件,窃取用户通讯录、短信、照片等隐私信息,还可能使用基于位置的服务推送特定的广告,造成用户流量的快速消耗。

  不及时查杀恶意软件更为严重的后果是威胁用户支付安全。随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从PC转移到手机、移动支付需求越来越大以及黑色产业链的形成和不断发展,基于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欺诈也不断增加,欺诈分子通过病毒、假网站等方式窃取客户银行卡信息、进行资金盗用的风险事件频发,给支付安全带来更多挑战。在此形势下,腾讯手机管家还需要提升自身能力,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队。

文章来源:粉丝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 长亭科技推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长亭科技推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 数据安全也要加把“保护锁”

    数据安全也要加把“保护锁”

  • 信息安全又现漏洞,传感器竟成“窃听器”

    信息安全又现漏洞,传感器竟成“窃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