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友四问:加密手机能百分百安全吗?

编辑/作者:网络 2014-08-15 我要评论

防窃听、防盗还能防跟踪,国产加密手机如此霸气侧漏你造吗?最近,上海部分公务员开始更换国产加密手机。国产加密手机外观上与普通智能机没什么不同,但后台有个...

  防窃听、防盗还能防跟踪,国产加密手机如此霸气侧漏你造吗?最近,上海部分公务员开始更换国产加密手机。国产加密手机外观上与普通智能机没什么不同,但后台有个特殊指令,手机一旦落入他人手中,再次开机时会将里面的所有信息自动删除。如此强大的手机是不是真安全呢?

  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艳照门了!”也有网友表示担忧,“没有自主研发的系统,谈安全就是扯,手机不联网、扣掉卡,还能删吗?”总结来看,网友对于国产加密手机热潮主要有四大方面的疑问。

  一问:公务员换手机公费还是自费?

  上海部分公务员改用国产加密手机的消息一出,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公务员表示“如果我的手机被窃听,或者是内存数据能通过后台被盗取,一旦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就会泄密,对方甚至可以窥探政府内部人士变动和政策走向,从而制定应对措施。”

  最近苹果iOS系统发生的“后门”事件,加重了国内对手机信息安全的担忧,部分网友表示,公务员更换加密手机为了保护国家机密可以理解,但是更换手机的钱谁来出?

  二问:有了加密手机,老婆再也不用担心我被情人举报了。

  目前市面上的加密手机一般提供通信加密、数据加密、防盗、防跟踪等服务。加密手机从2010年就已经在市面上出现了,近两年用户对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视,尤其是一些商务人士和政府工作人员,成为加密手机的主要受众。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公务员手机里能存放国家机密吗?还是为了防止艳照门?针对加密手机这一热潮,有网友调侃,“有了加密手机,老婆再也不担心我被情人举报了。”

  三问:装个软件就能加密?老百姓有必要换手机吗?

  市面上的加密手机售价在2000元至4000元不等,更换一部加密手机造价并不低,难怪多数网友第一反应是问“公费还是自费”。加密手机最大的加密特色在于通信加密,但是目前通信加密必须在两部加密手机之间才能实现。对于普通手机用户来说,花费几千元实际上购买半个通信加密功能,网友纷纷表示,装个软件就行了,干嘛要换手机?

  记者向360公司了解到,目前手机用户通过安装360手机卫士就可以实现通话防窃听、手机丢失后远程删除数据以及通过隐私空间存放数据的功能,普通手机用户并不用花费上千元就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加密手机”。

  四问:加密手机就不会被黑吗?

  对于加密市场的未来趋势,有专家表示,发展加密市场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加密手机并不是真正的加密,也没有100%的安全。网友“小于聊会计”认为,主要还是看系统,系统安全性太差即使有加密功能,还是会有被黑的可能。

  当前,安卓系统安全问题层出不穷,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类手机恶意程序大批出现、NFC手机支付存安全隐患、手机恶意程序批量化趋势明显。2014年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累计截获Android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超过84万个,安卓系统高危漏洞也严重威胁手机安全。

  也有网友认为,市面上所有的手机都应该是加密手机才对。目前来看,普通手机用户更换一部加密手机成本偏高,手机安全专家建议,通过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就可以实现防窃听以及远程删除手机数据的功能,也可以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