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从网秦频繁收购看背后平台化布局野心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30 我要评论

截止到2013年3月,网秦旗下手机游戏发行与运营商飞流共有7690万注册帐户,运营和发行了14款iOS游戏和36款Android游戏,移动游戏和广告营收达到290万美元,网秦投资初见成...

截止到2013年3月,网秦旗下手机游戏发行与运营商飞流共有7690万注册帐户,运营和发行了14款iOS游戏和36款Android游戏,移动游戏和广告营收达到290万美元,网秦投资初见成效,背后的平台化战略初见端倪。
 

  飞流联合推《龙之召唤》预计全球年入5亿

  5月28日下午,飞流和中国手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国民卡牌《龙之召唤》安卓版封测,同时宣布,我是歌手冠军羽泉组合宣布作为天使投资人正式投资该游戏。

  记者了解到,现场发布的《龙之召唤》是一款以流传在圣地雅典一个古老的预言为创作背景的,大型休闲益智类手游,飞流与游戏开发公司“锐德无限”对该款手游寄予厚望,预计全球将达到5亿收入。

  然而,不少业内人士却持反对意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平民化,作为娱乐重要载体的手机游戏已经趋于红海市场。有数据显示,手机游戏用户付费规模在去年已达52亿元,而2013年手游市场规模将接近百亿。

  网秦COO史文勇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手游红海说并不绝对,产品是否成功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产品的品质,二是运营能力,商业模式是否具有前瞻性,把好的手游产品加上合适的商业模式在自有渠道推广,以后期分成的方式来获利,这样,即叫好又叫座,达到双赢的目的。

  据悉,飞流旗下有近10款游戏在China App Store排名前10,吸引了大量的付费用户。同时,飞流还开拓自有、代运营手游,仅独家代理就有30款,其中龙之召唤、武林盟主、QQ御剑、灵魂圣塔等手游更是创下了月收入千万元的记录。飞流不仅从海外进行代理,今年还计划将把国内的游戏发行到海外,包括亚洲、美洲和欧洲等。

  “网秦收购飞流,正是看重其优秀的运营能力以及与网秦未来战略布局的匹配度。”史文勇指出。

  新视野解读移动互联网

  当布局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关键词,如何去做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自从网秦登陆纽交所以来,其收购的辐射面不断延伸,收购的领域涵盖多个行业。

  2012年5月,因国信在企业资源、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优势,网秦宣布收购其55%的股份,加快了进军企业级安全市场。

  2012年11月,网秦全资收购飞流,向用户社群提供应用推荐服务、基于兴趣的交易场所以及移动游戏。

  网秦CEO林宇在年初的员工信中表示“智能手机以独有的拍照、声音、消息、触摸四大功能创造着颠覆传统互联网的神话。”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掌握流量入口方是赢得用户的重点,而收购无疑缩短了成功的时间。

  他认为未来四大流量入口主要集中在桌面、摄影、消息和语音,除去飞流、国信外,网秦又收购了多家公司,将移动特性充分挖掘并放大,并使其产品化。

  业内人士分析说,网秦一系列并购都源于其对移动互联网独到的解读,入口说、多元化。如果最终的整合成功,其将从包括手游、企业级在内的多领域获得巨大流量,继续保持期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收购背后的大平台野心

  记者观察发现,网秦在移动互联网入口的一系列收购、投资背后,更是蕴藏着网秦雄踞移动互联网的野心,构建一个大平台,以“大安全”战略勾画自己未来的移动互联网蓝图。

  网秦以手机安全打入移动互联网市场,从最初的杀毒、防垃圾短信到现在的家庭安全、企业安全、娱乐服务。通过并购,将众多分散的流量集中在一起,构成属于网秦的“范安全”体系。

  网秦对飞流的收购可以说是独具慧眼,手游一直是移动互联网重要流量入口之一,其为网秦未来的平台构建提供了很多的支撑,而国信打破了网秦传统2C的业务模式,为其带来了银行、证券、金融、零售等多个领域的客户,与此同时,其它兄弟公司进一步夯实网秦的个人用户的领先地位。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