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绝顶机密手机问世"军事级"防窃听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21 我要评论

 能防他人窃听的通讯器材一向是军方及维安单位的专属用品,但现在德国罗德舒瓦兹 Rho de & Schwarz公司卖出一款手机,可以让消费者享有“军事等级”的隐私权...

  能防他人窃听的通讯器材一向是军方及维安单位的专属用品,但现在德国罗德舒瓦兹 Rho de & Schwarz公司卖出一款手机,可以让消费者享有“军事等级”的隐私权。

  通讯安全专家相信,罗德舒瓦兹公司这款型号为“顶密”(TopSec)、售价三千美元的手机以高阶加密的技术,足可提供安全值得信赖的数字通讯。顶密手机目前锁定的市场,是身处各地都有可能讨论到敏感事务的大企业主管及政府官员。

  顶密手机系改良自西门子公司S三五i型手机,再加装安全特色而成。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罗德舒瓦兹发言人贝廷戈表示,这款手机专为不想让竞争对手窃探机密的各企业人士而设计。唯顶密手机的问世,意谓大众市场想取得安全的数字通讯,又往前跨进一步。

  贝廷戈表示,顶密手机使用的安全等级很高,混合一○二四位的认证加密及一二八位的数据传输加密。在“加密”模式下使用顶密手机,通话内容会由频率的声音频道,转换入信息频道。今日的“安全网际网络”浏览软件只运用一二八位的加密。

  截至目前,顶密手机只适用在使用GSM通讯标准的行动电话网络,频率为九○○或一八○○兆赫,主要在欧洲及亚洲市场,美国无法使用。

  贝廷戈表示,该公司已卖出“数百”支顶密手机给政府或私人顾客;他估计顶密手机的全球市场规模在二万到三万支。最近美国使用如“梯阵”等电子侦监系统窃听欧洲等消息沸沸扬扬,欧洲议会上个月才敦促欧洲人为安全起见,把他们的电子通讯内容加密。

  贝廷戈表示,这种顾虑会提升顶密手机销量。但执法官员忧虑,犯罪份子无疑会是第一批购买顶密手机者。位在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美国海关“计算机走私中心”副主任尼克便表示,无论是资料或语音,只要加密,必定干扰侦察;所以为大众利益着想,顶密手机到底有什么好处或容争议。

  但企业机密对美国企业主管而言,敏感程度并不亚于其欧洲同僚。加州加密技术专家舒奈尔便表示,如果波音公司的代表前往法国,与对手空中巴士集团竞争一笔订单,那么免不了会担心法国情治单位是否会窃听其通讯内容。

  所以尽管目前罗德舒瓦兹公司并没有在美销售顶密手机的计划,但专家相信那是迟早的事。前联邦通讯委员会主任技术专家、宾州大学教授法伯表示,顶密手机在美国销量会很好;有太多人不愿自己的手机谈话内容被窃听。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