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百度李明远:百度9日正式发布百度手机管家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5-08 我要评论

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今天在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百度搜索2012年对应用促进分发125%。此外,百度推出的手机助手,季度增长超过50%,并且呈加速的态...

  2013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今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自2009年起GMIC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GMIC 2013为期二天,以“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为主题。本届GMIC大会设置了主会场、开发者星球、创新大赛、移动游戏峰会、移动价值峰会、移动营销峰会和移动人才峰会七大版块。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同行和专家汇聚一堂,逾1万2千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今天在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百度搜索2012年对应用促进分发125%。此外,百度推出的手机助手,季度增长超过50%,并且呈加速的态势。

  李明远还表示,百度带来的用户首次分发安装,是百度云与应用商店分发最大的区别。

  关于百度手机助手,李明远介绍,百度手机助手做了很多特别的东西,帮助用户节省流量的服务。目前百度在与大量厂商合作,缩短用户获得搜索到达的应用的时间。为了搭建完整生态系统,百度云正式发布百度管家产品,百度云认为安全是必不可少的闭环。

#FormatImgID_0#
2

  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

  以下为李明远的演讲实录:

  李明远:很高兴与大家分享移动互联网的思考,我们知道GMIC大会主题是重新定位移动互联。我想终极目的销售产品和服务,你想很好的销售产品和服务,很大前提条件首先你找到用户在哪儿?第二用一切的方法来懂得我们用户,我们看到很大的变化,我们懂得用户的维度变得非常多。大家知道数据变成大数据时代,我们有很多想象的空间。我们前所未有的了解用户,可以给它最合适的,事实上在数据爆炸的面前,更好的使用数据的时候,带给我们更多的负担,我们有效降低噪音,真正明白用户是谁,他要的是什么,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是很多挑战,他们做移动互联网的时候或者做移动运营的时候,他们通常给用户做建模和数据分析,我们很多用户分析出来他,他自然都不知道是自己。对于中国很复杂的互联网环境,我们用户分不同层次的,有的用户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的用户非常对价格敏感,对于应用活动敏感,有的用户不知道想要什么,他只对最热门的东西感兴趣,不同的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有不同的规范。

  整个我们更了解用户以后,我们就能够搭建很好的生态系统。在大数据面前了解用户这件事,还有一个事就是找到用户,今天移动互联网,从2010年到现在,3年时间有非常快的发展,去年我看到很多的人都去做APP,大家觉得移动互联网跟传统的PC互联网最大的区别就是PC到智能手机。

  去年有很多用户开发者给我们抱怨,我们出去做CPT和CBD,这两种推广方式都做了,可是一年下来推广了很多用户,最后实际流程不到20%,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推的很多APP不能变现的。2013年要不要推下去,这是困扰很多开发者和移动互联网创业企业的困境。今天更多的是围绕在移动互联网上如何搭建有效获取用户的生态系统百度一些心得。

  大家可以看到APP分发现状,整个安卓上的应用增长了80%,今年前四个月安卓移动应用增长了100%。这不仅仅让我想起互联网时代,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那几年里头,中文网站非常少,21世纪初中文互联网很快增长到200个。大家过去说50万个应用足够了,4月底的数据接近100万个中文Andirod应用,很难说一年以后这个数据变成百万或者千万量级。APP爆炸增长带来一个问题,第一个,我觉得推广的成本是飞速上涨,不管CPA还是CPT,大部分的分发通过应用商店完成分发的,这个成本不断上涨。很多应用开发者,缺乏自己天然获得用户的能力。在朋友之间推荐一个应用成本比较高,口碑传播并找到一个应用成本也非常高的。如果是一个租房子的网站,用户也许一年才上一个创新,你每三个月做一次创新,用户不会感知到。你做一些创新和用户体验的优化用户不感知,一定出于安全感,把信息发到每一个网站上去,移动互联网也是这样。并不是每个人都出差,很少看到有人说我按了一个应用,我天天使用它。我们看到中文移动智能手机,平均应用安装数20多个数,大家常使用3—5个,很多应用留存活跃度非常低。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