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迪信通:靠装手机应用一年爆赚1000万

编辑/作者:admin 2013-04-17 我要评论

 迪信通公司成立于1993年,到今年整整20年。从北京西单的三尺柜台,到今天已经发展成全国最大的移动零售商,在全国26个省市有1000多家店面,去年的销售达到110亿元。...

  迪信通公司成立于1993年,到今年整整20年。从北京西单的三尺柜台,到今天已经发展成全国最大的移动零售商,在全国26个省市有1000多家店面,去年的销售达到110亿元。我们是一个传统企业,商业模式就是连锁店,盈利模式和超市没有本质的区别,就是拼差价。但是最近一两年,三大运营商也进入了销售环节,占了一半的销售份额,今年肯定会超过一半。

  从2011年开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尤其从去年智能手机的爆炸性成长,对我们的店面流程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传统互联网时代,尽管我们1500家店都是联网的系统,但还是很难做到每个营业员人手一台联网PC机,还要通过一维码和手机号等关联。现在不同了,每个店员用智能手机可以直接下单,记录客户信息,这样也使门店流程更加规范,为O2O模式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最近一年多我们做了5个产品:

  1、迪风市场。 与市面上的软件市场唯一的区别在营销方面,我们会在店面对客人进行精准营销,个性化地推送软件。

  2、迪云。 有iOS、Android和Symbian3个平台,主要是把手机中的电话号码、短信、相片等文件备份到云端,这样我们的1000万名客户手机数据安全就有了保障,即使手机丢了,数据也不会丢。我们可以推送到每一个营业员的智能手机上。另外,也形成了办公的功效。

  3、基于LBS的推送。 LBS是移动互联网区别于传统互联网重要因素。我们根据不同商圈的店面和客户的不同需求,推送一些广告、新品。不仅是进入该区域就推送,还会根据客户的历史记录来推送。如果他有购买3000元的手机的消费记录,我们就不可能给他推送500元的手机。我们曾经尝试和其他公司做卡、积分互换等,都不理想。我认为LBS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方式。

  4、手机电商。 这个要再过一个月才上线,我们希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能够迎头赶上。

  5、智能软件大礼包。 就是把现在市面上最热门的软件植入到TF卡中出售。乍一看感觉很土,一个朋友说这么土的东西怎么可以向客人推呢?但是我告诉大家,到现在为止,前4个产品都没有直接产生什么利润,唯独这个在实际经营中非常赚钱,我们做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赚钱。如果我今天拿这个盒推销,估计一个盒卖不出去。但是我想提醒一点,当你靠自身的经验,以及周围朋友圈子的逻辑去考虑问题时,可能会有思想误区。中国有10亿手机用户,真正活跃在互联网上的也就2-3亿,还有庞大的7-8亿人对互联网不熟悉,但并不意味他们不需要服务。当这些人到店面时,需要我们面对面地告诉他怎么去用,这虽是这一个物理形态的产品,但卖的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是增值业务。

  这个盒子现在标价198元,平均成交价121元,毛利率超过70%。去年我们做试点,盈利1000多万元,今年至少有4000万元的直接收益。这个产品非常传统,但很挣钱。

  我们通过后台分析区域、手机类型、应用等信息,有专人每周统计制作相应的分析报表,我会亲自去看,来整合软件产品包。比如在一线城市,团购软件受欢迎,但在三四线城市就不好,我们会进行详细的数据挖掘分析。我们是一家非常传统的企业,希望能够把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与我们的渠道、客户、资源结合起来,实现共赢。

  最后谈谈运营。我们如果还是靠三大运营商批发给我们,然后做一些话费、流量等方面的打包推出去,那它的未来是打问号的,因为你没有把蛋糕做大。如果和应用软件结合起来,我相信虚拟运营商和基础运营商、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公司等就能一起做好做大。在欧美,虚拟运营做得非常好,但它并不是和基础运营商拼话费价格,而是把多元应用集成在手机中才取得了成功。文章来源:创业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