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三星借助自家手机进入移动安全领域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4-06 我要评论

 还记得之前吵得不可开交的“3Q大战”是为什么吗?原因是手机安全问题。今日有媒体报道,国内移动安全服务提供商网秦与美运营商零售商达成了合作,开拓国外移动安...

  还记得之前吵得不可开交的“3Q大战”是为什么吗?原因是手机安全问题。今日有媒体报道,国内移动安全服务提供商网秦与美运营商零售商达成了合作,开拓国外移动安全产品市场。国内外各大公司近一段时间都瞄准了移动安全产品市场,比如百度收购TrustGo,苹果收购authe nTec,三星也全面推出自家的Knox安全平台,DELL也已经收购了一些移动安全产品公司!

  三星Knox安全平台使用了Absolute软件公司的专利技术,能够跟踪用户手机上的数据,具有删除、备份数据的功能。三星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采用了Absolute公司提供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而后者拥有这方面的注册专利技术。根据上个月Galaxy S4发布会的信息,该功能将用于这款三星旗舰手机。

  今年三星发布“Samsung Knox”服务时,Absolute公司就声称通过使用该公司研发的终端设备安全管理软件,三星的移动设备将成为世界范围内首个提供“连续的、防篡改安全链接以及能够追踪、删除、恢复备份用户数据功能服务”的设备。

\

  三星该移动安全平台旨在解决个人工作与家庭生活中面临的数据安全问题,是在原来安卓账户上的一个加强版。总部位于温哥华的Absolute公司宣称,他们的数据追踪管理平台通过云端控制,来对三星设备进行远程管理。

  和很多其他云端移动安全管理平台类似,安装了Knox软件的三星设备也可以选择是否接入该安全网络。这取决于用户使用情景。如果发现了潜在的威胁,那么Absolute公司的服务会记录下当时相关的信息,并且保护设备。

  移动安全问题,从物理安全到加密,到正在发展中的无线网络病毒领域,很多局限阻碍着移动安全问题的解决。此前RIM公司(现已改名黑莓)一直占据着企业政府市场,三星近来在移动安全领域的频繁动作,被广泛认为是在挑战黑莓固有的安全领域,意在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