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15 我要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数量的快速增加,恶意软件、手机病毒、垃圾短信所造成的信息安全事件频频发生,据统计,我国目前有超过七成智能手机遭受安...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数量的快速增加,恶意软件、手机病毒、垃圾短信所造成的信息安全事件频频发生,据统计,我国目前有超过七成智能手机遭受安全威胁。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了“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目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对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规范,体现了国家对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保障和促进新时期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移动通信网络方面的运营经验和技术优势,通过加强安全内控模式、研发杀毒软件、净化通信网络和提升网络保障手段,“四位一体”铸造信息安全的“绿色保护盾”,保护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为移动互联新时代保驾护航。

  源头双重保险打造移动应用“安全生态圈”,建立“诚信联盟”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误中”欺诈软件的不愉快经历,经试验后发现,该类软件伪装成系统通知,诱骗用户点击致使下载恶意程序,不仅大量消耗了用户流量,给用户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同时也给用户的手机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移动近期监测发现到“伪系统扩展”、“伪视频”等13款新型手机病毒,该类病毒会造成用户手机后台自动联网并下载手机应用,严重侵害客户权益,要想不被“手机切糕党”切一刀,就不要随意到非正规应用商场上下载不明应用,可选择登录中国移动应用商场(MM)下载安全软件。

  广东移动在推进中国移动应用商场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绿色、正版、安全”为宗旨,通过建立国内首个专业的手机应用测评中心,形成了一套从软件开发、测试到上线的评估机制,为用户下载手机应用架设了一道有力的安全网,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不良信息、病毒、扣费软件、盗版等现象,为广大用户全力打造移动手机应用“安全生态圈”,据统计,截至2012年,中国移动应用商场拥有近2.7亿的注册用户,累计应用下载量超过9亿次,2013年,广东移动推出了“全互联精心服务”,为手机用户提供超过15万款绿色安全的手机应用,其中大部分都可以免费下载。

  在2012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联合微软、新浪等数十家行业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绿色安全诚信倡议”,在此基础上,广东移动为进一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通过联合腾讯、金山、盛大等十几家产业链巨头,成功主办了中国移动MM绿色软件诚信联盟(GSIU)高峰论坛,颁布了全球首个移动互联网行业绿色安全诚信八大标准,推出“反病毒、反盗版、倡服务”三大举措,掀起移动互联网行业声势浩大的手机“安全大行动”。广东移动依托“诚信联盟”,积极发挥行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用户全面构建移动互联网健康家园。

  技术服务升级杀毒软件助“防毒”, “一站式”服务送便利

  从“沟通100”服营厅了解到,很多用户都是因为手机下载了无安全保障的软件,导致手机无法正常工作,需要回到服营厅维修终端。针对此类问题,广东移动推出了“杀毒先锋”这一手机安全软件,除了为用户提供病毒查杀和实时防护功能外,还可以进行热点病毒查询,使用户能及时了解近期传播量比较大的手机病毒情况及危害。自公测至今,服务用户数已经超过100万,截至2012年底,“杀毒先锋”后台共侦测到流行的手机恶意软件达31467种,其中,38%在业界属于首次发现。“有了杀毒先锋,帮我省了不少事,手机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在广东移动“沟通100”服营厅里一位客户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让消费者放心上网,广东移动通过开展全过程放心服务一系列举措,保护用户的手机信息安全,如全面升级手机安保服务,推出杀毒先锋“话费保镖”功能,提供“垃圾短信一键举报”功能,为用户免除骚扰,提供专属护航服务;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发布手机吸费软件、山寨机型号等信息名单,及时提醒客户;提供手机密码保护服务。与此同时,广东移动还将把全省“沟通100”服务厅升级成为移动互联网中心,为客户提供购机、手机设置、应用下载、手机杀毒软件安装一系列服务,一站式满足客户手机服务需求,并在全省设置500个手机维修服务网点,率先承诺100%提供手机维修服务。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