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秘密难守护 个人隐私易暴露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13 我要评论

 随着智能手机的热销,手机上网越来越流行,移动互联时代的爆发更是带动智能手机趋于全能化,伴随手机用户爆炸增长、手机上网愈加便利而来的是,手机安全隐患越...

  随着智能手机的热销,手机上网越来越流行,移动互联时代的爆发更是带动智能手机趋于全能化,伴随手机用户爆炸增长、手机上网愈加便利而来的是,手机安全隐患越来越多、问题越来越突出。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台式电脑用户,达到3.88亿,较2011年底增加了约3270万人。手机网民在总体网民中的比例达65.5%。

  从2011年开始,中国手机安全领域开始真正进入“危险”局面,目前手机或移动互联网面临的安全问题主要有四类:手机系统安全、手机通信安全、手机(硬件)安全和手机隐私安全,而手机系统安全是用户遭遇的最普遍问题。

  对于目前三大智能手机平台来说,iOS与WP平台封闭的特性在很大程度可以避免用户收到手机病毒的恶意攻击,而对于Android平台的开源特征却让很多流氓软件有利可乘,从比较常见有盗取流量、乱发短信、后台运行恶意程序以及病毒等。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Android应用生态恶意软件2012年同比增长580%。更具体的来说,在Android应用500强热门榜单中,高风险应用的下载次数高达1.75亿次。Android安全问题一直是限制Android生态进一步提升的瓶颈,据透露,该数据来自于对全球175个应用市场的总共170万应用进行扫描后得出的结果,其中去年的恶意应用为4951款,到了今年恶意应用的总数达到了28707款。

文章来源:网易手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