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手机安全产业进入行业标准卡位战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12 我要评论

 3月12日消息,据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2012Q4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4季度,腾讯手机管家、网秦和360手机卫士分别以5.0、4.8及4.7的综合得分,分列...

  3月12日消息,据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2012Q4中国手机安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4季度,腾讯手机管家、网秦和360手机卫士分别以5.0、4.8及4.7的综合得分,分列“2012Q4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综合评价指数榜”前三位。从季度指数各指标的得分来看,活跃用户规模、应用商店下载量、渠道预装量、品牌曝光率这4个指标是厂商竞争的关键所在。如下图所示:
 

研究称中国手机安全产业进入行业标准卡位战

  随着各手机安全厂商加大对手机安全市场的研发投入,手机安全软件的功能日趋完善,手机基础安全方面(垃圾短信拦截、防骚扰、流量监测等)等或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服务,未来用户对手机的安全需求将逐渐向个性化、细分化演进,例如对手机支付账户安全的保护、对智能手机中个人私密信息的保护等,这也提升了手机安全行业的技术准入门槛和竞争层级。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手机安全应用市场已经度过了查杀类刚需为主的原始积累阶段,主流竞争者快速进入以移动互联网健康管理为核心的生态体系构建阶段,尊重和重视用户体验,强调基于用户场景化诉求的一站式移动云安全服务能力建设,厂商之间比拼的也不再是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是行业标准的卡位和争夺,在这个过程中技术创新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核心促动力作用。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