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安全厂商与手机厂商合作:从底层防范病毒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06 我要评论

近日,有新闻称,中兴、华为、三星、联想等各大手机厂商已经开始与腾讯手机管家深度合作,为其手机提供手机安全模块。分析认为,该合作模式可从底层防范手机病毒...

  近日,有新闻称,中兴、华为、三星、联想等各大手机厂商已经开始与腾讯手机管家深度合作,为其手机提供手机安全模块。分析认为,该合作模式可从底层防范手机病毒。

  安卓手机Root安全还是不Root安全?

  目前,安卓手机的Root权限一般都是不放开的,因为有些恶意应用获取了Root权限会导致手机安全问题出现。但无法Root,也阻碍了第三方手机安全软件进行深层次的病毒查杀、系统清理以及广告拦截等功能。因此,行业里展开了Root安全还是不Root安全的讨论。

  很明显,Root是一把双刃剑。那么,能否在手机不进行Root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更深层次的手机安全服务呢?

  手机厂商与安全厂商合作从底层保护用户

  虽然目前市面上有大量一键Root工具,但并不是所有安卓手机都能幸运的完成一键Root。所以Root仍然是一门技术活。而手机安全厂商与手机厂商合作,即可在不Root的条件下实现系统底层安全服务。

  比如,中兴Grand Era搭载腾讯手机管家的骚扰拦截、病毒查杀、一键体检、手机加速等“安全模块”,实现从系统底层保护手机免受病毒侵袭、垃圾短信骚扰以及手机系统优化等。

  这样做的好处是多方面的,用户无需Root即可享受深层次安全防护,由于手机安全模块与系统完美融合,因此启动速度、使用效率方面都大幅提升。这也让新手机多了安全卖点,提升手机上市竞争力。

  另据了解,腾讯手机管家还与高通QRD合作,提供底层手机安全防护技术。酷派等搭载了高通QRD方案的安卓手机都可以从系统底层实现手机安全防护。据称,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的手机厂商合作,也是腾讯手机安全开放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开放平台还同时涵盖了运营商、安全厂商、电子市场等产业链各环节。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