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黑莓手机没有想象中安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28 我要评论

据加拿大媒体Postmedia News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Public Safety Canada)在一份备忘录中警告政府工作人员,使用黑莓手机的Messenger PIN-to-PIN发送短信很容易受到攻击,并不如用...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加拿大媒体Postmedia News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Public Safety Canada)在一份备忘录中警告政府工作人员,使用黑莓手机的Messenger PIN-to-PIN发送短信很容易受到攻击,并不如用户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负责加拿大所有联邦部门的网络安全。在这份备忘录中,该机构建议使用黑莓手机的政府工作人员不要发送PIN-to-PIN信息,因为这些信息会被全球任何地方的任意一名黑莓用户读取。基于此,备忘录指出,PIN-to-PIN信息“不宜用来交换机密信息”。

  备忘录指出,“尽管PIN-to-PIN信息是加密的,但使用的是全球性的加密密钥,全世界黑莓手机使用都是这种密钥。任何一部黑莓手机都能解密其他黑莓手机发送的所有PIN-to-PIN信息。”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忽视了政府及组织有能力改变黑莓手机的加密密钥,使用自己独有的加密方式以确保只有使用同一BES网络的黑莓用户才能彼此交流。同时,机构还可以采用S/MIME等加密方式为黑莓短信额外增加一层安全防护。

  这已经不是加拿大政府第一次发出类似的警告了,早在10年前加拿大政府就警告过黑莓PIN-to-PIN存在安全问题。不过现在这时机对黑莓来说非常糟糕,因为其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正在大举抢夺它的企业和政府市场。

  Postmedia News的数据显示,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中,约有三分之二用户使用黑莓手机,其余用户使用苹果iPhone或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手机。联邦政府高级官员使用黑莓的比例更大,大多数部长级官员都使用黑莓。

  黑莓并未第一时间对此备忘录警告回应。但随后黑莓一位发言人向美国媒体BGR发去了一封邮件声明:“黑莓仍是全球最安全,最受政府部门欢迎的移动通信工具。实际上,黑莓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可扩展和可定制的安全选项,方便它们定制它们所需要的安全保护级别。”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