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引爆核弹?黑客未来或将无处不在

编辑/作者:王宪阁 2013-01-26 我要评论

或许有人会记得,在《拆弹部队》这部电影里,有这么一个镜头,一个可疑人员按下了手中的手机之后,不远处的隐藏炸弹爆炸,炸飞了身穿厚重防护服的美国士兵。那部...

  或许有人会记得,在《拆弹部队》这部电影里,有这么一个镜头,一个可疑人员按下了手中的手机之后,不远处的隐藏炸弹爆炸,炸飞了身穿厚重防护服的美国士兵。那部手机也许仅仅是一个伪装的遥控器,可以操控有限范围的东西。但是,在不远的将来,手机或许成为黑客手中的绝佳武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黑客按下手机引发核弹都不令人惊奇。
 

手机引爆核弹?黑客未来或将无处不在
         linux是一个神奇的操作系统,一直以来被一群小众技术人员所掌握。这些人大部分是知识丰富、技术高超的黑客,或者是开发人员。他们以能为这个自由强大的操作系统贡献而自豪。在没有安卓以前,linux的应用范围数量不多,大部分用在了服务器上,当然还有就是技术高超的黑客系统,另外,还有一部分是用于linux的桌面环境,但数量有限。

  2007年,谷歌把安卓——一个变种linux系统,纳入了谷歌帝国的版图之内。从此,随着安卓手机激活量的爆发,linux系统数量呈现指数级的增长。而在这个时期,人类已经逐渐进入到移动时代,PC的“军备竞赛”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人们更多关注的是移动设备的更新换代,从最开始的单核低主频,到现在无论是噱头还是实情的“8核”高主频的手机处理器。手机和PC的差距在飞速缩减。

  手机有PC和笔记本所没有的很多优势,比方说体积小、便携,不易被发现等等。但是目前,手机和PC相比,还有一个很大缺陷,那就是应用数量和范围远不如PC,即便现在手机应用增长迅速,但是很多方面的应用并没有手机平台的原生应用被开发出来。这一方面是因为手机在输入输出以及自身屏幕大小的制约。 

手机引爆核弹?黑客未来或将无处不在

  backtrack运行在某手机上

  但是,近来的一些极客的探索,却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希望。那就是把桌面版的linux系统“安装”到手机内,让它和安卓共存。以智能手机目前的硬件性能,是完全能够承受住譬如Ubuntu、Fedora等等主流桌面linux发行版的。这种探索已经被很多人所证实,据了解,很多用户已经非常顺利的将一个backtrack桌面系统移植到了安卓手机平台上,并作了无线密码破解、winodws xp远程溢出攻击测试。

backtrack桌面系统进入安卓手机

  backtrack是一款linux发行版,这是在国际上最为知名的信息安全专用操作系统,在 backtrack 系统里面可以开展信息搜集、漏洞扫描、漏洞利用、权限提升、维持访问等一系列的渗透测试操作,另外还可以进行电子取证、逆向工程、压力测试、报告编写等其他信息安全相关的工作。

  其前身是 Auditor Security Live CD,后来整合了WHAX(先前的 Whoppix)而成的。 早期 BackTrack 是基于 SLAX 的自启动运行光盘,从 BackTrack 4 开始改为使用 Ubuntu 做 基础平台了,其可以作为 live usb 或 live cd 使用。从 2006 年 BackTrack 第一版面世到2011 年发布目前最新的 BackTrack5 R1 版本,已经发展了6年多的时间。

  那么,现在极客所做的尝试是以什么形式呢,很多人已经看到关于windows surface越狱安装windows早期桌面操作系统的新闻,当然这是事实。不过,在安卓手机上,还没有人直接刷桌面linux的发行版,他们采用了一种比较折中的方式,那就是利用linux系统的loop原理。把linux桌面发行版的镜像,loop为安卓系统的一个块设备,然后通过vnc远程登录该桌面系统桌面。

  当然,这不是虚拟机,也不是双系统。只是利用了linux环境的chroot + VNC方法。当然,普通人或许很难理解,因为从表面上看,你用安卓手机安装了另一个操作系统,并且同时运行这两个系统,却没有使用虚拟机,这有些不可思议,那样,按常理来说,就是相当于,一个CPU和内存等设备同时运行了两个操作系统,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如果你理解了类unix系统的loop原理,自然就明白,为什么同一套硬件可以同时运行两套系统。

手机引爆核弹?黑客未来或将无处不在

  ubuntu手机

  这种非原生的桌面linux系统在安卓手机上,当然不如本地安装的情况要好。但是,把桌面系统装入手机,这种设想已经不再遥远,因为linux桌面发行版里的领头羊ubuntu今年很快就会发布既能作为手机系统又能作为桌面系统的手机产品,那时候你就能看到真正的PC般强大的手机。

  想象一下,当手中的手机,强大到可以轻松使用几G的字典文件破解密码,手机还有什么不能做呢。而如此强大又隐蔽的设备,被黑客利用,站在大街上,你怎么知道你身边拿手机的人是不是黑客,或许他正犹豫要不要按下引爆核弹。

  原文地址:http://safe.zol.com.cn/351/3512550_all.html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