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消协预警电话诈骗 网友支招用360手机卫士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21 我要评论

中消协针对春运订票出现的订票钓鱼网站增多、欺诈电话横行等问题,提醒消费者,警惕400、800开头的所谓“客服”电话。同时,网上也曝出网友被此类诈骗电话骗取30...

  据法制晚报16日报道,中消协针对春运订票出现的订票钓鱼网站增多、欺诈电话横行等问题,提醒消费者,警惕400、800开头的所谓“客服”电话。同时,网上也曝出网友被此类诈骗电话骗取3056元的消息。有网友支招可通过使用360手机卫士云标识功能,瞬间识破400电话骗局,保证订票安全。

  中消协指出, 随着春运的临近,网络购票进入高峰期,网络购票快捷方便,并且具有价格比较优势,但安全性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为保证消费者安全出行,中消协16日上午发出提醒,并提出“防骗三招”,帮助消费者,应对日趋严峻的安全形势,并对400、800电话诈骗作出详细说明。

  中消协指出, 电话诈骗是常见方式,尤其是以400、800开头的电话,有些诈骗电话甚至高度模仿官方客服的语气与套路,非常专业,极具迷惑性。消费者通过网站订购的机票,要通过网站进行核实。

  与此同时,网上也接连爆出网友轻信400电话,造成经济损失的事件。网友“载斌”17日在其微博表示,自己遭受400诈骗电话,轻信之下被骗3056元。不法分子在得手后立即更换了电话号码,继续通过冒充400官方电话进行诈骗。有网友在此条微博下留言,建议使用360手机卫士的云标识功能,可在欺诈电话打来瞬间识破骗局,保证用户利益不受侵犯。

  据了解,360手机卫士云标识功能,基于360手机卫士用户对骚扰、欺诈电话的随手标识数据,可在欺诈电话打来瞬间,在用户手机屏幕上显示用户标识次数和标识信息,帮助用户瞬间识破400电话骗局。

  据悉,针对诈骗、骚扰类电话,360手机卫士在2012年革命性推出云标识功能。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360手机卫士为2.2亿手机用户拦截352亿次骚扰电话,其中诈骗电话占17%,在治理欺诈电话方面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