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秦邹仕洪亮相香港2012信息安全峰会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2 我要评论

网秦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指出,第三季度手机恶意软件查杀款数已超过上半年总和。七、八、...

网秦邹仕洪亮相香港2012信息安全峰会

2012年11月22日 10:00 泡泡网 【投稿】 作者:mimi 编辑:张义

   11月21日消息,由香港政府部门HKCERT主办的2012香港信息安全峰会(ISSUMMIT 2012)今日在香港召开,网秦邹仕洪应邀出席大会并做“打击智能手机恶意软件”的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网秦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对移动安全隐患催生的新思考。

   会上,他引用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近发布的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4.28亿部,同比下滑3%。但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47%至1.69亿部,占到手机出货量的约40%。在中国,智能手机是推动手机出货量增长的最大引擎。然而,与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一片繁荣相对应的是Android平台手机恶意软件也“四面开花”,引发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网秦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指出,第三季度手机恶意软件查杀款数已超过上半年总和。七、八、九三个月中分别查杀到手机恶意软件7128、7902、8345款,同比分别增长266%、299%和307%。Android平台成为手机的“最暗黑”平台,目前手机恶意软件主要集中在Android平台,感染比例高达94%以上。

   他认为,垃圾短信、响一声电话、恶意软件造成的个人隐私泄密风险增加、渠道盗版应用风盛行、二维码、微博短链接渐成新传播途径、病毒卸载门槛变高正成为目前智能手机最主要的五大安全挑战。

   而针对目前智能手机安全隐患险象环生的局面,邹仕洪博士认为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五步应对安全挑战:一、关闭乱码来电;二、从专业应用商店下载应用;三、不点击短信息链接;四、查杀手机病毒;五、为手机安装如网秦安全的软件,开启防护功能确保应用使用安全。

   据了解,网秦公司本身正是移动安全解决方案最好的实践者,从成立起全线产品就致力于为全球移动用户提供国际领先的移动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网秦移动安全服务已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2亿用户,并持续引领全球移动安全市场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