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网秦陈声柏:将开展对2500万大学生的专项营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2 我要评论

网秦陈声柏:将开展对2500万大学生的专项营销...

网秦副总裁陈声柏接受媒体采访

网秦副总裁陈声柏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11月12日电日前,包括网秦在内的七家知名企业受邀参加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五大高校共同举办的“五校精英荟萃,共筑职场蓝图”主题活动,进行了“把童话故事变成产品,通过营销把产品市场化”的营销模拟实战。

  用户是怎么接触到和喜欢上企业产品的?这是营销人每天在想的问题。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移的年代,好产品找不到合适的营销方法,价值不经过使用就等于零,以用户为核心改进产品体验,紧扣用户心理营销是企业赢得市场的不二法门。

  网秦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陈声柏认为应该关注学生群体,学生是未来手机使用大军,是网秦潜在目标用户。他在现场表示:“我们做两件事。一,请学生来公司,给我们产品提意见,找需求。二,我们进校园,学习未来用户怎么用和喜欢用什么媒体,我们回来制定精准的,能打动他们,能到达他们的营销计划。”

  据了解,陈声柏入职网秦一年内,在市场营销方面进行了和以往营销不一样的三个尝试。第一,姿态上让网秦的营销不再是公司想推什么就推什么,而是用户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这主要通过用户交流和用户调研完成。第二,率先尝试跨界营销和娱乐营销,例如有网秦产品的高剧情植入的电影《毒战》目前已拍摄完成。最后,将网秦原有渠道推广向2C营销做策略倾斜,如《安全哥爆打恶贞子》的微电影营销。

  陈声柏认为,2013年将把网秦用户进行细分,如学生,白领,男女,娱乐明星和机要人士等等。针对每个细分人群,除了产品定位细分外,在营销策略制定上,需要建立在对不同用户群进行产品使用习惯和信息接触习惯的详细调研后,获取一手资料的基础上。

  他举例说,90后用户和我们的思维不同。比如,我们面对白雪公主的考题会想到苹果,会想到做一个食品安全产品,而90后会认为白雪公主和王子代表“白富美”和“高富帅”,反而设计了一款“屌丝的逆袭”社交互动产品。“这对网秦制定产品和体验营销策略的启发很大。”

  “所以,我们从今天的活动看到,必须对学生这个细分用户群,制订和针对白领,明星和政要人士完全不同的营销策略。网秦将以此次活动作为起点,在未来一年内,将计划完成对大学生的专项营销,预计覆盖学生人数是2500万,拟分几期完成。”陈声柏表示。(中新网IT频道)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