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两会教育聚焦:用科技促进教育均衡 推动教育公平发展

编辑/作者:瑶佳 2020-06-18 我要评论

两会开幕以来,教育再次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在此前新华网推出的全国两会热点调查中,教育公平稳稳占据榜首,是网友在两会期间最关注的话题。 教育作为社会...

  两会开幕以来,教育再次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在此前新华网推出的全国两会热点调查中,“教育公平”稳稳占据榜首,是网友在两会期间最关注的话题。

  教育作为社会进步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石,国家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教育的发展。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将“公平”与“质量”作为教育的发展重点:

  2014年“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

  2015年“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2016年“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2017年“办好公平优质教育”;

  2018年“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9年“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20年“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每一年都将“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作为教育工作推进的重点,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

  其实,不仅是政府层面上,“教育公平”问题,也是众多教育企业一直关心的问题。比如,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作用的在线教育机构,通过捐赠在线教育课程的形式,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全国学生能够少受或不受疫情的影响。

  以“互联网+教育”的形式,通过科技和网络,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和下沉至更多城市和地区,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以此推动教育更公平发展,也是很多在线教育机构坚守的教育初心。

  

 

  普及化产品赛道上的领头羊 阿卡索持续为推动教育公平助力

  “为每个人创造学习英语的机会,通过普及在线英语,推动中国各线级城市的教育资源均衡化”,这是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创立的初衷。近年来,阿卡索从自身专业的英语领域出发,不断将优质的外教资源带给更多偏远与贫困地区的孩子,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英语。

  2017年起,阿卡索启动了“阿卡索公益进校”项目——陆续为广东普宁、揭阳等贫困地区的几十所学校,提供了免费的硬件设备和在线外教直播课程;

  2018年,阿卡索发起“书苗计划”,针对5-12岁儿童进行的教育帮扶计划,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

  2019年起,阿卡索筹备并开始逐步落实双师课堂公益活动,为学校提供优质的外教课程,帮助乡村学校的英语老师和学校更好地开展英语教学,高效提升教师英语教学和学生英语水平。

  2020年,阿卡索为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大班直播课程,用行动支援因疫情影响学习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停课不停学”;同时,将优质的内容入驻学习强国,免费对全国学生开放,为他们提供多元化的学习资源。

  一方面通过公益行动,另一方面通过提高企业的运营能力,阿卡索通过不断降低成本,以一节一对一的在线外教课程均价最高不超40元,把高质价低的普惠课程带给孩子,“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真正做到让“让说英语不难,让好外教不贵”,持续为推动教育公平助力。

  不可否认,实现教育公平的道路艰难且漫长,但是促进教育公平发展也是必要的,这也是为什么从2014年开始,两会不断强调发展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的原因。

  推动普惠教育,实现教育公平,需要政府和所有教育企业的共同努力、合力推动。教育公平的最大突破口,在于教育资源的公平,而当前的在线教育,是能够促进教育资源公平的最大助力。因其不受时空的限制,灵活的教与学的方式,用一根网线和一块屏幕,就可以高效便捷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在线教育是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实现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普及化赛道上的领头羊,阿卡索会不断优化产品和企业管理、升级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英语教育服务。另外,阿卡索也希望与更多企业合作,将优质的教育资源下沉至更多的地区和城市,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跟着外教学习英语,享受教育公平。

文章来源:大众生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