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驰骋祖国大好河山,退伍后我迷上了哈弗H9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5-16 我要评论

对大部分人来说,越野都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而对我而言越野出行则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位前边防战士,在服役期间,每日例行的边防巡逻,越野出行都是步行或随车...

  对大部分人来说,越野都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而对我而言越野出行则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位前边防战士,在服役期间,每日例行的边防巡逻,越野出行都是步行或随车调动,都是以边疆那苍茫的戈壁群山作为背景。也正是那段军旅生涯历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对祖国的山山水水充满了无尽的向往。

  在部队服役的岁月给我的生活打上了深刻的烙印。时至今日,我的心中仍旧保留着那一份对越野的热情。也正是因此在选购车辆的时候,我的首选就是能够出去“豁”的硬派越野车,而有着硬派、野性、高性价比标签的哈弗H9成为了我的不二之选。它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整洁有力的轮廓和外挂式备胎是其硬派越野车身份的明显特征。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还是国防采购的边防巡逻用车,这和我的性格不谋而合。自前年提车至今,我已经带着H9跨越了广袤的乌兰布统、崎岖的川藏线和天山南麓的克孜勒苏。

  征战乌兰布统,突破地形束缚

  从北京出发,上大广高速往承德方向,再上承围高速256省道一路向北,终点便是有着坝上草原之称的乌兰布统。乌兰布统位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有草原、湖泊、沙地、湿地、林地等自然风光;路况复杂、地形多变,丘陵和断崖时常能见到,落差高度从几米到几十不等,并且这样的地貌还会遮挡视线,影响驾驶员的判断,这样的地形对于车辆的通过性要求非常高。在这一点上哈弗H9有着206mm的最小离地间隙,28°的接近角、23°的离去角,以及最大700mm的涉水深度,能够让驾驶者深入广袤无垠的草原,欣赏沿途美不胜收的景色,这是在城市生活中难得一见的状态。

  此外在应对乌兰布统大起大落的路况时,一套完善的底盘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哈弗H9有一套非常专业的全地形路况控制系统,这套系统经过精准调校,包含了沙地、雪地、泥地等多种路况模式,能够对车辆的动力驱动与底盘电子等六大电控系统进行相对应的调节以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而在操作起来只要通过中央控制区的控制旋钮便可以实现切换,大大降低了越野出行的操作门槛。所以尽管乌兰布统的路况复杂多变,但在行驶于这里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到有多么的困难。

  征战川藏线,敢同“霸王”争高下

  除了能上草原之外,青藏高原是每个越野迷必定要去的地方。走过川藏线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丰田霸道是过去几年来川藏线上当之无愧的明星,几十年来在这条路上一直处于“霸主”地位。而近几年随着国产品牌的竞争力后来追上,现在川藏线上已经不再只是霸道一家独大了,比如哈弗H9就多次征服过川藏线。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AT的动力组合表现优异,换挡平顺、响应迅速,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即便是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318国道川藏线驱动起来毫不费力。

  川藏线历来以路况险恶著称,所以车辆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在这一点上哈弗H9配备了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以及倒车侧向警告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哈弗H9也有着高效的冲击能量吸收结构,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侧气帘等被动安全配置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乘员舱的安全性,在综合素质上丝毫不逊色于霸道。

  梦回军旅生涯,克州边疆行

  新疆克孜勒苏州位于天山山脉的西南部,边境线长达一千二百公里。地理结构上属于帕米尔高原的一部分,多山地,最高地势差超过6000米,冬季寒冷,夏季炎热,全年干旱少雨环境恶劣,路况多为虚松的沙土路,对车辆的越野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之所以将这里作为越野之旅的目的地是因为这里是我当年站岗过的地方。由于有前两次越野经历的历练,来到这里之前我便已经胸有成竹。

  哈弗H9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是硬派越野的专业配备,坚实可靠,承载、拖拽及抗扭能力强,车架多处采用了高强度钢来保证结构强度,底盘结构上也经过专门的受力调校,可以从容应对坚硬的戈壁路况。此外哈弗H9采用的18英寸轮胎在同级别当中尺寸虽然并不算很大,但选用大小适中的轮胎一方面可以兼顾到行车时候的舒适性,另一方面则可以留出足够的悬挂行程,避免了在坑洼路况下出现轮胎悬空打滑的情况。除了强悍的底盘结构和四驱系统之外,哈弗H9的后桥还配备了一把伊顿电子差速锁,这是一把集开放、限滑和完全锁止一体的电子差速锁,能在0.2s内实现完全锁止,而从锁止到放开仅需0.08s响应迅速,保证良好的平稳性、舒适性。

  我和H9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未来还会有更多旅程继续走下去,这是一条注定前路坎坷但却能以苦为乐,不断探索的人生之路。作为国防用车的哈弗H9和我当年在连队时一样,将会继续在边境线上披荆斩棘,为身后的大好河山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