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柔性金融方案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瓜子二手车金融突破行业金融渗透率瓶颈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2-02 我要评论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更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消费金融不再是为了解燃眉之急,而是出于消费升级、享受生活的目的。如今,消费金融已成为二手车行业...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更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消费金融不再是为了解燃眉之急,而是出于消费升级、享受生活的目的。如今,消费金融已成为二手车行业的标配,但受制于多种原因,国内二手车行业消费金融渗透率仅为8%至10%。瓜子金融依托于智能数据、风控管理、资产管理三大核心能力的布局,截至11月,可为消费者提供25种金融方案,高于其他同类公司8种左右,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金融需求。目前瓜子二手车主流城市严选直卖店的金融渗透率峰值已达40%,突破了二手车行业消费金融渗透率的瓶颈,树立了二手车行业消费金融的新标杆。

  瓜子二手车普惠金融解决购车预算、贷款痛点

  “因为购车预算只有工作攒下的2万多块钱,在传统车商那里根本买不到心仪的车型。”刚刚踏入职场的重庆市民杨先生和女友租住的小区距离上班地点较远,这让杨先生不止一次动了买车的念头,但受困购车预算又放弃了。

  经身边朋友推荐,杨先生决定去瓜子二手车看看。杨先生和女友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看中了一台 2016款大众POLO严选车,车价为5万元左右。恰逢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近期落地重庆,杨先生和女友就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店里看了实车,两人均对车况十分满意。

  在充分了解了杨先生的实际情况后,严选直卖店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几套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在考虑自身状况后,杨先生选择了首付1.6万元,月供1300元左右,36期的金融方案。1.6万元首付低于预算,1300元的月供也在杨先生的承受范围内。缴纳完首期费用后,杨先生和女友开心的开上了心仪已久的POLO。

  不仅是杨先生这样的90后,同样受益于瓜子金融柔性金融方案的还有像邹先生这样的60后。在济南打工的邹先生,急需一辆五菱之光给自己的小超市拉货。因为此前没有信用卡没有贷款,个人信用完全空白,收入又不稳定,邹先生面临申请不到贷款的问题。

  瓜子金融的柔性金融方案帮邹先生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多维度的交叉征信验证,邹先生顺利通过了瓜子金融的贷款审核。邹先生选择了一款车主报价2.3万元的2015款五菱之光。通过柔性金融方案,邹先生首付只需6900元,月供500元左右,36期即可还完。可贷款、低首付、低月供,瓜子金融金融方案让邹先生十分满意。

  瓜子二手车征信交叉验证连通数据孤岛

  与新车金融相比,受制于国内二手车行业消费金融产品相对较少、用户金融消费意识不强等短板,使得二手车消费金融市场发展较为缓慢。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7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二手车汽车金融渗透率仅为8%至10%。

  瓜子金融依托于新零售的消费场景,已在国内200个城市开通金融业务。截至11月,可为消费者提供25种金融方案,而传统二手车行业一般只有5至8款,瓜子金融方案数量是传统二手车行业的3至5倍,也高于其他同类公司8种左右,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选择多、审批快、通过率高、有专属服务的金融服务在兼顾普惠特性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瓜子金融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的首选服务。目前,瓜子二手车主流城市严选直卖店的金融渗透率峰值已达40%,突破了二手车行业消费金融渗透率的瓶颈,树立了二手车行业消费金融的新标杆。

  瓜子金融之所以能够打造出兼顾普惠性和客户体验的柔性金融方案,依托于其在智能数据、风控管理、资产管理三大核心能力的布局;得益于其在消费者的信用评估上,不仅打通了央行征信系统,还实现了和同盾科技、百融金服的数据交互,进一步实现互联网征信与人行征信互补的交叉验证,连通征信信息数据孤岛,在保障所提供金融方案灵活性的同时,提高了风险识别能力,降低逾期风险。截至目前,瓜子金融的坏账率远低于二手车行业平均水平。

  据了解,在新车增速放缓,二手车消费市场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瓜子金融发力二手车消费金融领域,为消费者提供灵活性更强、首付门槛更低的柔性金融方案。瓜子金融首付比例低、审批快、通过率高的普惠金融服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买车需求,助力汽车消费升级。

  瓜子金融作为目前汽车消费服务领域中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融资租赁和互联网小额贷款两大经营资格的企业,其自营金融的资产规模正在快速增长。瓜子金融还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等众多国内知名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