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一年多来 人人车三次举报、起诉瓜子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2-01 我要评论

2018年11月30日,因人人车向海淀区工商局举报瓜子二手车曾用广告语成交量遥遥领先与事实不符,致使瓜子被海淀工商处罚1250万元。瓜子声明中确认此次系竞品举报,并表...

  2018年11月30日,因人人车向海淀区工商局举报瓜子二手车曾用广告语“成交量遥遥领先”与事实不符,致使瓜子被海淀工商处罚1250万元。瓜子声明中确认此次系竞品举报,并表示“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已申请行政复议。

  2018年9月29日,人人车以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瓜子二手车与爱奇艺在《中国新说唱》“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二手车领军者”、“瓜子二手车,一路超前没得说”等广告内容,索赔2000万元。之后,朝阳法院驳回了人人车公司请求禁止瓜子二手车在广告媒体上投放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二手车行业领军者”的广告语,认为其不属于法律明确禁止使用的广告语,对人人车公司请求朝阳法院禁止该广告宣传语的申请不予支持。

  2017年11月1日,人人车以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宣称瓜子二手车广告语"遥遥领先"等宣传用语是虚假广告,向北京市海淀法院起诉瓜子索赔损失1亿元,目前该案件仍在审理中,尚未宣判。

  二手车行业加速分化 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实力对比

  资金储备:从鲸准等第三方平台的公开资料看,人人车自2014年创立以来,近5年来累计融资额7.6亿美元。瓜子自创立3年多以来(2017年升级为车好多集团),累计获得发展资金23亿美元。人人车约为瓜子的1/3。

  企业估值:据最新的公开报道,人人车目前最新估值约13亿美元,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估值66亿美元。人人车不足瓜子的1/5。

  交易规模:据最新报道显示,2017年,人人车全年交易量17.5万台;瓜子二手车全年交易量为48.5万台,超过了全球最大的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全年成交量45万辆。人人车约为瓜子的36%。

  服务城市:根据11月30日人人车官方显示,最新业务覆盖城市已从之前的超百个城市缩减至70个城市。瓜子二手车官网显示,业务覆盖超过200个城市。人人车约为瓜子35%。

文章来源:TechWeb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