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入境美国严查手机?美国海关竟拿这款手机没辙

编辑/作者:青青 2018-10-22 我要评论

近日,有这样一个消息:【中国领事服务网】本月18日公告指出,驻美中领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入境美国时手机、电脑被海关检查,由于依据美国法律,美边境海...

  近日,有这样一个消息:“【中国领事服务网】本月18日公告指出,驻美中领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入境美国时手机、电脑被海关检查,由于依据美国法律,美边境海关执法人员可在无搜索令的情况下,搜查旅客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如对该旅客产生其涉嫌违法犯罪的合理怀疑,更可对其电子设备进行升级搜查,领馆因此特别提醒入、出境美国的中国公民留意,以避免不便与损失。”这段新闻的意思无非在说:中国公民出入美国国境,你的手机要交出来,被美国海关工作人员翻阅、查看,每个中国人都得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当我们听到这样的消息时,心里还是免不得一紧,虽然我们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是奉公守法的公民,对美国海关此类(窥探公民隐私)的做法还是觉得很不自在,毕竟手机里面不少都是自己的私人信息:如家人的照片、公司的档案资料、个人的银行帐号等等。这些手机电子信息,在法律上讲没有任何可能涉及犯罪的问题;但被别人翻阅、查看的感觉还是十分的不舒服:每个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绝对不希望被他人窥探到。

  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避免在国外过海关的时候、也包括在生活工作中被海关工作人员、陌生人翻阅到自己的手机私人信息呢?办法还真是有的。我们国产一些手机厂商推出了一些类似手机空间分身技术的信息安全模式,比如360系列手机的【访客系统】:“所谓访客系统就是设计两个解锁密码,一个密码进入记住模式,而输入另一个密码进入访客模式。在机主模式下可以添加不希望访客看到的联系人、相册、应用程序。” 比如小米手机的【手机分身系统】:“创建一个全新的手机空间,将数据加密并完全隔离。宛如一台全新的手机”。在如OPPO手机的【私密保险箱】:“就是你手机上的保险箱,在此功能下,我们可以放置照片以及信息等私密。他人需要进入私密空间的话,需通过指纹解锁或者面部解锁。”

  上面大致介绍了几种国产手机中的信息防护系统,我们就以360手机N7 Pro为例,看看这款手机具体是怎么样应用“访客系统”的。首先全新“访客系统”是用户可通过自定义的指纹或桌面快捷方式等通道快速进入!在访客模式下,手机展示的是与机主常用账户完全不同的界面、应用列表与机内内容,避免了手机借予他人把玩时的尴尬,充分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360手机总裁李开新打了个形象比喻,手机原本像是单身公寓,卧室、客厅之间没有区隔,其他人进来后,室内的所有景象都能尽收眼底。而访客模式,则相当于将作为招待客人的客厅与私密性更强的卧室区隔开来,客人看不到卧室里的景象。

  下面我们以具体的360手机的操作步骤来演示一下这个访客系统的神奇之处:

  一、首先创建自己手机的访客模式:

  二、设置“访客密码”(允许手机主人之外的其他人访问无隐私信息的密码.

  三、设置“私密系统”密码(手机主人自己才可以查看带有隐私信息软件的唯一访问密码)

  四、进入“私密空间”设置只属于本人查看的各种“私密”信息

  五、设置分身,即:属于自己“隐私软件”、及允许其他用户访问的“无隐私软件”

  六、访客系统分身隐私设置完毕后,手机主人的隐私访问软件操作界面、与其他人用户可以访问的无隐私系统操作界面一分为二的清晰明了。比如下图所列的手机常用通信软件【微信】:那么“微信”即为其他用户可以访问的“无隐私”软件,而“微信1”则为带有手机主人“隐私信息”的私人访问软件。设置成功后,如果海关人员或其他陌生人拿到这种设置了访客功能的360手机后,只能查看到“微信”界面,而绝对看不到藏有隐私资料的“微信1”,只有手机主人通过自己的隐私访问密码后,才能访问类似“微信1”这样带有隐私信息的软件!这就是360手机【访客系统】为手机主人所带来的私隐信息安全性。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信息隐私安全就成为几乎所有用户在乎的重要问题!如360手机等国内手机厂商适时地推出“访客系统”这样安全信息隔离系统的重要意义是有多么的巨大!有了这样的安全系统,您踏入他国国境的时候,就在不怕被海关翻阅、窥视到自己的手机隐私信息了,同时也为我们手机日常生活的应用添加了一块信息安全的保险锁!最后,真心的希望我们的国产手机厂商再接再厉,有更多更好的安全技术的推出,让用户使用手机越来越安全、放心!同时也提醒使用iPhone的用户,入关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手机,确认没有“违法”信息,否则没收手机事小,如果被迫遣返,麻烦就大了。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