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重阳丨父母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编辑/作者:青青 2018-10-17 我要评论

记得这首歌吗?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话题:哪个瞬间让你突然意识到父母老了? 有人说是突...

  记得这首歌吗?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话题:哪个瞬间让你突然意识到父母老了?

  有人说是突然看到父亲的身份证背后有效期是“永久”,而不是具体日期的那一刻;

  有人说是和妈妈一起下楼梯时,她突然抓住“我”的胳膊说“你扶着我,这咋看不清呢”那一瞬;

  也有人说是“当父母对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时候”、“听不懂我们说的话的时候”、“走路跟不上我们的时候”、“做饭忽咸忽淡失了水准的时候”、“牙掉光的时候”……

  我第一次意识到父母变老,是上次母亲突发疾病,喊我带她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突然觉得母亲头上的白发、脸上的皱纹显得那么突兀,她偏着头靠在我肩上,静静地看着输液管,脆弱的像个孩子。从那一瞬,我开始担心父母的身体了,开始意识到父母不会一直年轻,也会变老会生病,需要我们细心看护了。

  自从意识到父母变老的那一瞬,既心疼又茫然,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父母操心,把自己的身体、工作、生活管理好,让他们放心,尽可能的多陪陪他们。尽管父母还健在,但除去工作、睡觉、外出访友这些时间,我们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

  最近两年,我几乎每周都要给父母打个电话或者视频一下。唠叨下父母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我们一天天长大,忙学业、忙工作、忙交际,为了梦想去奋斗,与父母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时候悄然老去,身体机能也逐渐下降,疾病风险越来越高,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

  我们不怕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但却害怕父母毫无征兆的生病,更不敢想象他们被病痛折磨的模样。所以,父母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想想前一阵子母亲在视频中跟我讲过,她夜里睡眠不好,睡不踏实,还经常做梦,早晨起来感到头晕,反应力也差了很多,父亲和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家人想方设法的帮母亲改善睡眠质量,睡前泡脚,喝热牛奶等等,什么招数都用上了,就是不见效果。我中秋节回家跟母亲逛商场的时候,使用康加智能健康筛查机器人进行健康筛查,检测结果显示她属于中度亚健康状态,并指出肝内脂肪含量、血脂、呼吸睡眠、消化系统、松果体分泌水平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情况。

  好在康加智能健康筛查机器人不只是检测出身体的异常状况,还根据检测结果给出了改善建议和专属健康食谱。母亲在我们的监督下按照这些调整建议和食谱调理两周后,睡眠质量有明显改善,精神好了很多,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再去康加智能建看筛查机器人那里进行复测,发现健康状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看到母亲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老年活动,恢复到从前的健康状态,我和父亲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为了让母亲能够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父亲下定决心敦促她每天继续按照调健康食谱调节自己的身体,并保证有一定的锻炼时间,逐渐改掉之前的不良生活习惯,提升生活质量。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你还未变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依旧健康。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在父母身边的朋友,陪父母去爬爬山,锻炼锻炼,不在身边的,也可以努力做些什么,让父母开心,健康生活。别让“健康”只是一句叮嘱或祝福。我只愿,岁月能对所有的父母温柔以待!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