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补肺丸为什么能止咳平喘,补肺益气?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8-01 我要评论

生活中的我们,偶尔都会有身体不适的时候,而导致引发的咳嗽、气喘、痰多,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也会常常为这事而感到烦恼,那么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怎么注意和预防...

  生活中的我们,偶尔都会有身体不适的时候,而导致引发的咳嗽、气喘、痰多,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也会常常为这事而感到烦恼,那么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怎么注意和预防呢?

  其实补肺丸的广告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很多人表示吃了之后都表示效果很好,下面补肺丸小编给大家讲讲补肺丸为什么能止咳平喘,补肺益气?

  养无极补肺丸源自我国金元时期《永类钤方》补肺汤,由党参,黄芪、熟地黄、桑白皮、五味子、紫菀组成。辅料:蜂蜜。

  肺气虚证是肺脏的功能减弱,治节无权,宣降失职而出现的宗气虚弱,肺气上逆,开合失,卫外不固等临床表现的概称,肺部问题不妨关注下肺健康讲堂!

  若虚劳病中见肺气虚证,常见短气自汗,时寒时热,咳嗽,声音低怯,易于感冒,经久不愈等特征,缘由秉赋不足,久病耗伤,积虚成损,肺气不足,腠理不密所致,治宜补益肺气,止咳平喘。

  方中党参、黄芪、补肺益气;五味子、熟地黄以补肾纳气;紫菀、桑白皮止咳化痰。

  补肺丸方中各味详解

  黄芪:甘、温,归肺、脾经。

  *益气补中。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

  桑白皮:甘、寒,归肺经。

  *泻肺平喘,利水消肿。用于肺热喘咳,水肿胀满尿少,面目肌肤浮肿。

  党参:甘、平,归肺、脾经。

  *健脾益肺,养血生津。用于脾肺气虚,食少倦怠,

  咳嗽虚弱,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心悸气短,津伤口渴,内热消渴。

  熟地黄:甘、微温,归肝、肾经。

  *补血滋阴,益精填髓。用于血虚萎黄,心悸怔仲、

  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眩晕,耳鸣,须发早白。

  紫菀:辛、苦,温。归肺经。

  *润肺下气,消痰止咳。用于痰多喘咳,新久咳嗽,劳嗽咳血。

  五味子:酸、甘,温。

  *归肺、心、肾经。收敛固涩,益气生津,

  补肾宁心。用于久嗽虚喘,津伤口渴,内热消渴,心悸失眠。

  配合六味药材,这也就是补肺丸为什么能止咳平喘,补肺益气的原因!

  补肺丸上述六味相配,用于肺气不足,气短喘咳,咳声低弱,干咳痰粘,咽干舌燥!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