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紫气东来”太极链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7-23 我要评论

最近,区块链的世界将迎来一个重大的变革,一个代表新时代可以普及数字资产发行及部署高级智能合约的大型公有链将诞生于世。 因为太极链,区块链不再神秘,同时...

  最近,区块链的世界将迎来一个重大的变革,一个代表新时代可以普及“数字资产发行”及“部署高级智能合约”的大型公有链将诞生于世。

  因为太极链,区块链不再神秘,同时,区块链将禀承东方传统文化“术以载道”的思想,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

  那么,什么是太极链?

  中本聪研发比特币,带给了世界革命性的俩个变革:一个是点对点的电子货币,无需担保,无需信任,却维持着不可思议的价值,这给货币演变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方向;另一个是基于交易顺序而达成共识的“区块链”。

  以太坊通过详细地研究比特币及其区块链特性,在扩展性和实用性上努力进行提升,它所提供的区块链是一种内置的完全成熟的图灵完备的编程语言,可用于创建编码任意状态转换功能的“智能合约”,允许用户创建上述任何系统,还有其他许多我们可能还没有设想到但是仅仅通过在几行代码中编写逻辑就可以实现的功能。

  太极链公链的创建,就是在详细研究比特币,以太坊的基础上,用以太坊最新源码为基线版本,做了适当的优化以支持太极链的目标和愿景,主要的修改包括创世区块参数、预挖币总量、奖励规则、出块速度、共识算法等。

  所以,太极链具备以太坊所有的功能,并且,在很多方面,优化了相关功能,同时,太极链将会以“华语圈”普通人也看得懂的方式面世。而且,太极链的重点,是用东方文化的理念,来打造一个“文化的家园”,这是一个不冠以“文化”之名的“文化之链”,古人云“文以载道”,今日,太极链要提倡“科技载道”,或者可称为“术以载道”吧!

  围绕着太极链主链,将实现如下应用:

  太极链周边配套软件,包括区块浏览器、移动端钱包APP、OCC币和代币交易系统等;

  第三方应用系统接入API接口和SDK开发包等,方便开发人员基于太极链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

  智能合约编辑、编译和部署工具,提供常用合约代码模板,实现非专业人士也可以编写和部署智能合约。

  太极链上流通一种数字资产“乾元通宝”,这是太极链的内置本币。乾元通宝扮演双重角色,为各种数字资产交易提供主要的流动性,更重要的是提供了支付交易费用的一种机制。可以确保太极链的运行畅通无阻。乾元通宝的英文全名是:Original Comm Cimelia,英文简称“OCC”。OCC将于8月20号上线著名的“coinpool交易所”,网址:w w w.c o i n p o o l. b y。

  太极链将极大地促进各企业“资产数字化”,非常有利于加强企业的流动性!

  同时,我们每一位玩家,个人也可以构想一个思路来“发行数字资产”,来看看你的思路是否叫座?或者我们也可微用自己的信用来“发行数字资产”,看看我们各自的信用价值几何?

  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相信会给币圈或区块链世界带来变革。

  在太极链上发行数字资产或者转币,都是要消耗OCC的!由此可见,OCC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乾元通宝”一共发行6400万枚,因为太极生阴阳,阴阳生五行,五行生八卦,八卦而得六十四卦,在东方文化里,“数”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万物皆有“定数”,64000万枚OCC,象征着64卦,可以“范围天地之化而不过,曲成万物而不遗”,可以为太极链“保驾护航”,通行天下,让所有的参与者获益。不惟是现实的数字资产的利益,也不惟是在太极链上布署高级智能合约带来的便利,更有很多其他非同寻常的利益,只要我们多多研究太极链的精神和数理,一定会利益无穷。

  我们可以将OCC与著名的比特币以及以太坊进行对比:

  1,与比特币相比,OCC是技术性更强,应用性更强的币,数量不过是比特币的3倍,而且挖矿时间更长,每年产量低至约100万枚; 所以OCC无论从哪方面都超越比特币!

  2,与以太坊相比,太极链是基于比特币与以太坊技术,进行深度优化后的大型公有链,技术上略领先于以太坊。

  以太坊在市场上已出来约1.5亿板,而且每年都产,无有止时,非定量。

  OCC却是定量发行6400万枚,每年产量不及以太坊的十分之一。

  太极链的网站将采用中文界面(也会完善英文界面),将更有利于普及区块链在华语圈的应用,华人是区块链和币圈最大应用和消费市场!

  太极链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会是一条一直在发展中的链,未来的构想,远不止紫皮书相关章节讲到的1.0到3.0的范围,我们将持续更新,而更大的理想是:太极链正在酝酿“互链网”这个概念,欲成为“区块链万链之枢纽”。这也是“太极链”取名的来由之一,也是其题中就有之义了。

  “互链网”简单来说就是“链间互链”,所有的区块链都需要遵守一个区块链的协议,类似于邮件系统的“SMTP协议”,或者互联网的“IP协议”,它必须高于链这个层次,要把下层的链当操作系统 API 来调度。这个协议可以叫“互链通协议”。

  同时,在横向上,太极链将研究如何与各类产业结合,开发无穷的区块链应用,也将结合社会管理现状,结合区块链的内在规则做相应的应用。

  这些是太极链持续的研究方向了。所以,太极链,永远都在生生不息之中。

  让我们期待更大的惊喜吧!

  据传,太极链的创始人是“鬼谷子”,“紫阳真人”和“玄玄道长”,或许,只有具备真智慧的人,才能化繁为简,普及区块链科技并发挥区块链的精神,从而从人文文化的角度来引导社会吧!

文章来源:天极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