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OPPO FaceKey 3D结构光面部识别为什么更安全?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7-04 我要评论

自发布以来,OPPO Find X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受用户和媒体关注的旗舰产品。许多人都为Find X高达93.8%的屏占比惊叹,殊不知,OPPO Find X不仅仅有着至美的设计,还有着一项行业...

自发布以来,OPPO Find X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受用户和媒体关注的旗舰产品。许多人都为Find X高达93.8%的屏占比惊叹,殊不知,OPPO Find X不仅仅有着至美的设计,还有着一项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OPPO FaceKey 3D结构光。

  在6月29日OPPO Find X中国发布会上,OPPO曾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了OPPO FaceKey 3D结构光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其中,画面一转,朱唇黛眉含水眸,一名京剧花旦拿起OPPO Find X,几乎瞬间就完成了识别和解锁,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3D结构光面部识别基本原理是通过近红外激光器,将具有一定结构特征的光线投射到被拍摄物体上,再由专门的红外摄像头进行采集。这种具备一定结构的光线,会因被摄物体的不同深度区域,而采集不同的图像相位信息,然后通过运算单元将这种结构的变化换算成深度信息,以此来获得三维结构。

  OPPO FaceKey 3D结构光面部识别人脸识别点达到了15000个,能够给用户的面部构建一个精细完整的3D模型,更精确地识别用户的生物特征,错误识别率仅百万分之一,安全性要远胜指纹识别和传统面部识别方案,在夜晚也能精确识别。

  不过,OPPO FaceKey 3D结构光的应用场景远不止“刷脸解锁”。事实上,OPPO与支付宝合作,首次实现了安卓手机“刷脸支付”,用户使用支付宝付款时,无需输入密码就能完成支付。

  另外, 有了3D结构光带来的15000个识别点,OPPO Find X在拍照上也实现了进一步升级。通过为用户建立脸部3D模型,再利用AI技术进行智能分析,比如脸部的立体轮廓、鼻型等,OPPO Find X可以自动给出相关美化建议,最终呈现出更加精细化的美颜效果。

  众所周知,OPPO很早就着眼未来,布局OPPO FaceKey 3D结构光的研发。对于这一项有着非常广泛的发展前景的前沿技术,OPPO还在不断探索OPPO FaceKey 3D结构光的更多应用场景,为用户体验带来更多的提升。在未来几年,OPPO FaceKey 3D结构光预计也将与AR、5G等发生碰撞,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文章来源:竹海热线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