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云鸟韩毅:“梧桐”“雷鸟”计划是新零售城配的进击之道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04 我要评论

新零售的爆发,促使一个围绕流量+场景体验+交易+物流+供应链+支付+金融+大数据+智能智慧的新商业生态顺势而成,谁离用户越近、谁沉淀的物流运营数据和提供的供应链...

  新零售的爆发,促使一个围绕“流量+场景体验+交易+物流+供应链+支付+金融+大数据+智能智慧”的新商业生态顺势而成,谁离用户越近、谁沉淀的物流运营数据和提供的供应链运营增值服务越多,谁就越具有价值。在新商业生态驱动下,城配企业的链主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日益凸显。

 

  在此大背景下,6月14日,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鸟科技”)在京举办了“梧桐计划”“雷鸟计划”战略生态发布会,以新能源物流车和车后服务为抓手,与合作伙伴一起构筑绿色城配新生态。

 

  (云鸟科技CEO 韩毅)

  在记者问及“雷鸟计划”是否跟平台轻重资产相关时,云鸟CEO韩毅表示,该计划的发布不是代表云鸟科技要向重资产平台迈进,而更多的是向混合模式“轻模式+重模式”迈进,并将融合双向优势。因为货运的属性和客户的属性不同,需要不同的服务要素和供给要素,所以云鸟科技采用“先轻后重”的模式。

 

  对于“雷鸟计划”用新能源物流车组建稳定高效的自营新能源运力池方面,虽然平台上存在自营运力与社会化运力,但在韩毅看来,这并不冲突,平台也不会将资源偏向自营运力,毕竟双方的服务不同,而客户的要求也不同。

 

  (云鸟科技携手福田汽车、狮桥、地上铁、车主帮等企业启动“梧桐”“雷鸟”计划)

  具体而言,新能源自营运力都是新车,配套最新物联网设备、精选司机,可以承接一些客户要求高的业务,与社会化司机有差异化;社会化司机量大,供给能力强,但是目前并没有普及使用新一代物联网设备,只有简易的GPS,服务质量具有差异化。

 

  当然,只有领头人和团队,没有合作伙伴的支持,也是无法造就成功的企业的。韩毅强调,云鸟只关注如何提升车辆使用效率,发挥最大的价值,而配套各方面的问题则交给合作伙伴来做,使命不同任务不同。

 

  “发布‘梧桐计划’并非云鸟科技未来盈利的关键,而是一个长产业链的延伸。”韩毅解释,我们希望价值最大化,在运力集市上,不但可以为货主服务,也能为司机服务。“梧桐计划”使得云鸟科技的服务更丰富了,我们将货主和司机两者同等对待,并从中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核心依然是调度和数据。

 

  显然,新零售、新经济下,一切传统的城配方式都将被彻底颠覆,云鸟科技一正加速满足消费者、企业、国家对城配提出的新需求。正如韩毅所言,“梧桐计划”“雷鸟计划”就是云鸟科技围绕城配市场需求升级运力服务体系,打造出的新零售下城配生态的新战略。

文章来源:北国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