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没错,99%的传统CRM一年内会被SSI拍死在沙滩上!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6-21 我要评论

自从几年前B2B、B2C这一类英文简写词问世,SaaS、PaaS、IaaS、CRM、SFA、ERP、APM等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大众新闻、创投媒体、产业媒体的新闻报道中。这一堆很高大上的词让很多...

自从几年前B2B、B2C这一类英文简写词问世,SaaS、PaaS、IaaS、CRM、SFA、ERP、APM等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大众新闻、创投媒体、产业媒体的新闻报道中。这一堆很高大上的词让很多企业主(特别是销售型企业管理者)内心崩溃地恶补了一阵。

  可以有效管理客户?

  可以跟踪和管理销售项目进度?

  可以形成精准销售预测?

  CRM这么好?

  上世纪九十年代,知名IT分析机构Gartner对CRM做出了详细定义: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相对于ERP:主要处理和支撑企业财务、生产、供应链等后台运营,CRM是企业接触客户和服务客户的前台运营系统。

  愿景总是美好的,在美国Salesforce一家独大,默默地把市值做到了近千亿美金,成为全球赫赫有名的CRM巨头。而国内的企业主用户们,从坑里爬起来擦干眼泪后发出了猛烈的灵魂拷问:

  CRM到底有什么用?!

  在墙角默默吃灰的传统CRM

  高新园一家IT企业曾经购买过两款当时国内知名的CRM系统,这两款CRM都不便宜,一款3万多,一款7万多。对于B端客户来讲,一年如果投入几万块能够提升管理效率,甚至降低获客单价,那当然是大大的好。然而这两款CRM系统都被弃用了,默默地在墙角吃灰,甚至大家都已经忘了曾经部署在哪个服务器上了。

  为什么销售人员不用这两款CRM?

  作为直接用户的销售人员大多的工作模式是一半时间在外跑业务,一半时间在办公室打电话,真正的客户沟通要不然就是直接电话沟通,要不然就是直接加了微信沟通,接下去就是直接继续销售跟踪。

  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登入电脑,再把客户信息录入CRM系统里面?

  对于销售人员没有直接价值,还增加了工作量,他们当然就直接弃用啦。

  CRM厂商灵机一动,客官不要走,我们还有新的花样!

  销售型CRM,加入了产品报价、发票、基本的存货、订单管理、产品类目等;

  营销型CRM,加入了市场营销活动管理,还有潜在客户的分群,定位;

  客服型CRM,着重解决客户满意度和服务的问题。

  国内厂商花样层出不穷,在整个CRM领域上产品极多,却仍未有一款产品能够真正解决销售人员的问题。

  2015年来,万众创业的大旗一挥,我们经历了史上最大的创业潮,截至2018年3月16日,中国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亿户(其中企业超过了3100万户),平均每天都1.74万家企业在诞生!

  真的不是开玩笑,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的竞争在各个维度激烈展开,对于销售型企业来说,每天都必须要看到销售线索的回收和销售收入的增加,这就是市场刚需。

  那么问题来了,传说中迎接刚需而生的销售系统:

  社交销售智能SSI——觅达是什么?

  请注意,觅达作为SSI(社交销售智能),已经抛弃CRM或者SCRM的老旧玩法了。

  关于未来的销售行业形态,觅达有三点重要洞察:

  1.消费者的日常场景变了,销售人员的战场要随之改变。

  如何缩短销售与客户接触的路径?如何让客户与销售沟通交流更直接?国内10亿用户都在微信上呢,还去哪里找客户呢?

  3月起,企业微信开启与个人微信互通,既能够让销售人员工作与生活分开,还能够让客户拥有跟微信一样的使用体验。觅达基于这种能力,让销售人员不用再看电脑,也不用再下载别的app,用企业微信直接跟客户跨平台沟通。

  并且,客户一经添加好友便进入通讯录,无需另外录入客户信息,节省了传统CRM90%客户资料录入时间。还在做excel表?还要一个个打字输入?别逗了。

  觅达让销售人员的所用工作场景都在移动端企业微信内,从获客开始的销售全流程,一台手机就够了。

  2.消费者心理瞬息万变,销售人员了解客户、追踪客户、管理客户的能力要更加强大。

  销售人员天天脑子里有500万个问号:

  手机里有很多500人群,发了很多广告后,你不知道跟进谁,谁对产品真正感兴趣?

  客户朋友帮转介绍时,转发了产品资料,而你也不知道,把握不到最佳的销售时机,错失很多销售机会?

  在客户促成阶段,你经常不知道何时是最佳促成交易时机,是否应该调整销售策略?又有什么方法可以促成成交?

  终极三连问:

  你发了产品资料出去,不知道客户看了没有?不知道他是否感兴趣?有没有可能购买?

  当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要怎么选择销售对象和制定销售计划?

  觅达提供以客户行为为基础的数据智能引擎,在销售全流程实时向销售人员推送客户的行为,可以帮助销售瞬间锁定并追踪微信群/朋友圈内真正的目标客户,实时掌握所有销售机会。

  例如,在一个500人的群里推出你的产品资料。

  而当销售锁定目标客户以后,觅达SSI还有一波实力工具!当客户对某样商品产生兴趣后,销售可一键生成对于专属优惠券/活动推文等,利用丰富多样的AI营销工具助力销售定向拿下客户。然后直接在觅达电商里完成成交,形成交易闭环。

  

  3.销售行业日新月异,销售型企业的客户数据资产化能力要更加强大。

  对于销售型企业主来说,客户数据留存至关重要,而销售人员流动性极高,经常出现销售离职,客户资源被带走的情况。这是大部分企业心头隐痛。

  觅达为销售型企业主构建可视化的数字化管理体系,时时刻刻可以在手机上看到销售拓展的所有客户数据、销售行为追踪、销售完成的业绩和业绩排名。所有客户的数据都在企业微信通讯录内,客户资源永不流失,再也不用担心被带走啦~

  觅达正在全国火热招商中~

  也可以直接联络我们的渠道小姐姐。

文章来源:竹海热线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